温州各大馆春节不打烊 文化大餐等你来

温州网 2020-01-17 08:16:00
我市各博物馆、科技馆早早备好大餐,各类充满浓浓年味的展览静候来客。

  温州网讯 过“文化年”日渐成为温州人的新潮流,我市各博物馆、科技馆早早备好大餐,各类充满浓浓年味的展览静候来客。春节期间,大家在犒劳自己的胃时,可别错过了这些文化大餐。

  温州科技馆

  探索科普小知识

  温州科技馆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六)—1月26日(正月初二)闭馆;1月27日(正月初三,周一)—1月30日(正月初六,周四)开馆;值得注意的是,1月27日开馆时间为10:00;1月31日(正月初七,周五)起正常运营。

  1月27日—1月30日,每日10:30—15:30,除有趣味科普秀、高压放点、探探试验台等常规活动外,温州科技馆还推出了春节主题系列科普活动,1月27日(初三)、1月28日(初四),推出“科学光影耀新春·智慧花灯照未来”活动。每天13:30-16:00,神秘的麦当劳爷爷将带着同学们一起布置他的农场外景与灯光。活动对象为三年级以上学生。

  1月29日(初五)、1月30日(初六)每天13:30则推出活动——投石器的秘密,探索投石器的制作,进行“投石”小游戏。活动对象为幼儿园大班至小学三年级儿童;每天三场,每场20个名额。

  值得一提的,1月27日—2月2日,温州科技馆还将安排4D动感电影,放映时间为每天11:00—15:25,票价为20元/人。影片有《哪吒闹海》《小辛历险记》《蜜蜂的世界》等。详情关注“温州科技馆”微信公众号查看。

  温州市博物馆

  民俗、古玩应有尽有

  温州博物馆1月24日(除夕)、1月31日(初七)闭馆两天,其他时间正常对外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9:00—17:00(16:00停止入场)。

  1月25日—1月30日10:00—15:00,温州市博物馆安排了特色活动。

  到馆后,你可以在服务台领取探索卡后开始活动。在历史馆、陶瓷馆,你可以参与“原来是你”戏曲知识探索活动;在临展馆,你可以了解各类青铜器的小知识。

  针对寒假的学生,市博物馆还在1月18日14:00—16:00,安排了有玉佩饰的解读和创意设计体验课程;1月19日14:00—16:00,还有手工实验课堂——来自自然的色彩——矿物;值得一提的是,市博物馆特地开放夜场活动:1月17日18:00—20:00,有一场“来一块可以吃的玉面纹饰饼干”活动; 2月7日18:30—20:00有“戏曲中的四大名著”活动。有兴趣的市民可拨打咨询电话:56988690。

  温州道德馆

  体味专“鼠”年味

  温州道德馆1月24日(除夕)、1月25日(初一)、1月26日(初二)、1月27日(初三)闭馆三天,其他时间正常对外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9:30到11:00,14:30到16:30。

  温州道德馆特别准备了精彩纷呈的“鼠”年活动。1月11日至2月7日开放期间,你能体验以下活动——

  1、“鼠”你最秀:温州道德馆定制了复古、喜庆的新年唐装,大家可以免费租借并穿着拍照。

  2、新年福来到:用毛笔亲手写“福”,让自己在新的一年中,有个好福气。

  3、心有所“鼠”:通过雕版年画印刷体验活动,让自己遵从本心,坚定道德选择,做更好的自己。

  世界温州人博物馆

  走进“温州人”奋斗史

  世界温州人博物馆1月24日(除夕)、1月31日(初七)闭馆两天。1月25日(初一)—1月30日(初六),正常对外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9:00—17:00(16:00停止入场)。

  坐落于温州市会展路1288号世界温州人家园内的世界温州人博物馆,以历史为轴,以人物为纲,以“弄潮儿——走向世界的温州人”为主题。分千年潮起、百年潮涌、时代潮头三大单元,由千年海上丝路的温州人、百年开埠通商的温州人、40年改革开放的温州人、走向新时代的温州人等板块组成,集中展示温州文化、温州人精神、温州模式、温州民营经济、温州人在海内外奋斗史,是温州人创业历程与创新精神的展示平台,是世界温州人的情感地标与精神家园,也是解读世界温州人传奇密码、提升温州城市美誉度的重要窗口。

  如果你想了解“温州精神”,场馆还设有讲解服务。讲解预约电话:0577—56862665;讲解接待时间:9:00—11:00,13:30—16:00;根据预约顺序依次安排。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