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倡孝扬善、构建和谐”浓情小年夜敬老活动走进永嘉县张溪社区石阵村

2020-01-17 09:21:00

  

1月13日上午,由永嘉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民政局主办,县义工联承办,县读书协会协办的“倡孝扬善、构建和谐”浓情小年夜敬老活动走进张溪社区石阵村。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详细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为他们进行了量血压、测血糖服务,对老人的用药情况、保健、饮食给予了指导和叮嘱。志愿者准备好理发工具,邀请老人入座,耐心询问老人对发型有何要求,他们细心修剪,为老人们剪出清爽利落的发型。另一边,志愿者们还携带了专业拍摄设备,为村里6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拍摄照片或全家福。老人郑定才高兴地说,他活到90岁了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内心非常快活。好多老人走不动了也要过来热闹热闹,甚至有位老人108岁了也要过来参加活动,大家都很高兴。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兵分两路,来到了石阵村文化礼堂,准备为村里的孤寡老人做上一顿暖心的饭菜。择菜、洗菜、切配、烹饪……众人分工协作,临近中午,一道道热气腾腾的菜肴,端到了老人面前。志愿者们还提前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载歌载舞地为老人们表演了一系列的精彩节目,精彩表演赢得台下掌声不断,其乐融融。

  据悉,本次慰问活动由永嘉县义工联承办,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服务,为老人们送去浓浓的节日祝福,传递暖暖爱心,使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永嘉县义工联会长叶剑锋说,每年他们都会去永嘉偏远地区,选择一个村庄进行小年夜的活动,持续到今年是第4年了,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激发起整个社会尊老爱老的风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