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礼赞祖国、逐梦前行!2020年温州市新年合唱音乐会今晚上演

2020-01-17 09:51:00

      

温州网讯 “正月灯,二月鹞,三月麦杆作吹箫,四月四,做做戏,五月五,过重午……”稚嫩的童音拉开了“礼赞祖国 逐梦前行”2020年温州市新年合唱音乐会的序幕。1月12日晚,温州大剧院内歌声飞扬,16支合唱团近千名合唱演员以美妙、激昂的歌声献上深情礼赞。

IMG_9338.jpg

  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到场参加。

  一年一度的温州市新年合唱音乐会是温州合唱最高水平的集中展示,更是文化温州建设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作为“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此次音乐会由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以“礼赞祖国 逐梦前行”为主题,通过合唱的形式歌唱祖国的繁荣昌盛,歌唱祖国伟大的发展成就,唱出温州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

IMG_9497.jpg

  当晚,16支合唱团携手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以出色的艺术表现力深情演绎着一首首真挚动人的作品。《不忘初心》唱出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中国道路的坚定信心,让在座的每一位观众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十二月令》《阿里郎》等曲目更传达了独特的乡土雅韵。值得一提的是演出最后,由温籍音乐人金承志填词作曲,并被网友称为神曲的《春节自救指南》,经过本土化改编,把对话改成用温州话演绎,并加入了情景表演,一下子拉近了观众的距离,更是把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IMG_9539.jpg

  据悉,2005年1月始,温州市合唱协会率先在省内开展“新年合唱音乐会”,15年来共有151个合唱团队为市民精彩演绎了《雨后彩虹》等中国作品260首,外国经典作品《I will follow him 》等135首,在这个平台上走出了无数支各具特色的优秀合唱团队。而此次2020年温州市新年合唱音乐会向市民展现了先进丰富的合唱理念和多样丰富的前沿合唱表演形式,并启示着未来温州合唱多方位不断齐进的方向,更为即将来临的2020年春节奏响新春的祝福。

IMG_9647.jpg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