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春运首日 鹿城开展“暖冬行动”暖人心

2020-01-17 09:54:00

    

温州网讯 每到年节春运时,拥挤车站码头都是回家的味道。人潮拥挤、路途艰辛,也抵不过回家那一刻的温暖。1月10日是春运首日,以“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2020年鹿城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双屿客运站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00110155322.jpg

  暖心猪油膏、写对联赠福字、赠围巾、健康义诊……现场各个摊位都在用实际行动温暖乘客回家路。现熬制的姜茶,一杯杯送递至返乡者的手中,还冒着热气,喝一口直暖到心窝里。“这是我们亲手织的围巾和帽子以及护膝、有需要的朋友们请排队领取。”在赠围巾摊位前,志愿者们贴心地送上喜庆的手织围巾。“谢谢你们!这个围巾真暖,正好可以带上了。”“你们真贴心,还给我送姜茶,喝了真温暖。谢谢你们!”一声声问候、一声声感谢温暖着这座城。

微信图片_20200110155330.jpg

微信图片_20200110155333.jpg

  刘优良是湖北人,今年在温州是第二十个年头了。当记者问道,新年过后是否还会回温时,她高兴地说:“肯定回来啊,温州给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就像今天志愿活动又给我们送吃的,送穿的,我还带了一幅对联回家,这座城市很有爱心让我很亲切。”

微信图片_20200110155327.jpg

微信图片_20200110155337.jpg

  双屿街道团工委副书记王德峰今天是暖心姜茶摊位的志愿者,他告诉记者:“今天我们设摊针对返乡的乘客为他们送上返乡的第一份祝福,除了有暖心的姜茶外,还有温馨早餐让他们回家的路更加温暖舒心。”

微信图片_20200110155344.jpg

  据悉,此次活动是鹿城团区委“暖冬行动”系列活动之一。针对在温过年的新居民子女开展了“圆梦微心愿”活动,为小朋友们送上心仪已久的新春礼物。下一步,鹿城团区委将继续深化春运志愿服务项目,为春运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