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鹿城开展专项检查,打好“年夜饭”保障“前哨战”

2020-01-17 09:59:00

    

温州网讯 春节将至,各大酒店“年夜饭”预订火热。为保障市民能够吃上安全放心的“团圆宴”,上周,我区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全面开展“年夜饭”专项整治。今天下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前往华侨饭店、威斯汀酒店以及得尔乐南塘大酒店进行检查。

检查结果:三家酒店整体情况良好

  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华侨饭店、威斯汀酒店和得尔乐南塘大酒店后厨进行检查,据了解,这三家酒店除夕夜的“年夜饭”订单均在一百桌左右。现场,执法人员检查食品加工操作区域,仔细查看食品经营许可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体检、原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维护等重点和风险环节,并对酒店进货台账、索证索票进行检查。

威斯汀4.JPG

  “从下午的检查结果来看,这三家酒店整体情况是良好的。”鹿城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程智建表示,“但过程中部分酒店仍然有一些小问题。比如保洁设施不足,没有与餐具达到相应的匹配;冰箱除霜不及时,既增加了运营成本,又容易滋生细菌;调味品拆包后未贴签标注保质期;对卫生环境要求较高的刺身间堆有杂物等。”针对上述问题,酒店方表示将立即整改。

威斯汀2.JPG

酒店承接“年夜饭”切忌超负荷供应

  “年夜饭”消费集中、用餐人数多,往往能为商家带来巨大的利润,不少商家为此“超负荷”经营,埋下了食品安全的祸根。“这次开展的检查也是为了杜绝‘超负荷’经营现象的发生。根据今天的检查情况,接下来我们将在全区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次大检查。”执法人员表示。

得尔乐1.JPG

  对此,区市监局要求各餐饮单位“量力而行”,切忌超负荷供应,应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完善食品安全工作预案,严禁使用、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品,严禁超范围经营、严禁超出接待能力提供食品经营活动。同时,有关部门将督促承办10桌以上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及时进行登记和留样,助力“年夜饭”食品安全保障。

威斯汀1.JPG

  据悉,截至目前,“年夜饭”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328人次,检查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436户次,全力打好“年夜饭”保障“前哨战”,保障市民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同时,市民如遇年夜饭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12345。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