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玩抖音、吹笙箫……春运首日瑞安车站里的别样“候车”

2020-01-17 10:53:00

春运大幕今天(1月10日)正式拉开,忙碌了一年的游子踏上了返乡的旅程。虽然不少新居民选择比较舒适的高铁、动车、飞机,或者开私家车回家,但还有些人因行李多、老家偏远,结伴就近选择乘坐大巴车。

刷脸进站

上午8时许,在位于塘下的瑞安市第三运输公司候车厅内,老家在贵州的钱先生和其他乘客一样,拖着行李,有序地刷脸进站候车。还不到上车时间,钱先生对着手机自拍,玩起了抖音,唱着贵州方言歌曲,赢得旁边的贵州老乡们连连喝彩。

同样来自贵州的王老幺,回家行李并不多,随身背着苗族特有乐器——笙箫。在大伙的鼓励下,王老幺现场吹起了笙箫,悠扬美妙的声音,引来众人停留观看。

“吹的是我们苗族在节日庆祝时的曲目,只要一吹这首曲子,大家会围着唱歌跳舞。”王老幺说,笙箫是自己网购的,他刚学会吹奏,这次回老家时特地买了两支回去练习。

1月9日刚结束期末考试的四年级小学生伍明薇,来不及等到成绩单,就跟着爸妈踏上回家的旅途。小姑娘对自己的成绩十分有信心,背着书包,带着寒假作业高高兴兴地等候着大巴车的到来。“老家在盖新房,我们急着回去,本来要早几天走的,放心不下她一个人跟老乡一起走,干脆就待她考完试再回去。”伍明薇妈妈说,回贵州要坐车20多个小时,到家要第二天下午15时了。

等候大巴车时,瑞安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将“福袋”一一送给各位旅客,送上祝福和平安。

据统计,春运首日,市三运公司共发班22车次,运送旅客916人次,预计春运期间该客运站将发送旅客1.8万至2万人次。

(瑞安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杨微微/文 孙凛/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