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央视网 2020-01-28 22:05:4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作为疫情核心区、防控主战场的湖北,全力救治感染患者、切断传染途径。同时,全国各地八方驰援、同舟共济,全力投身这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天(1月28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视频会议,钟南山院士主持,来自北京、上海、湖北、广东的15位专家组成员参与视频会议,探索救治药物。同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进行研讨。

  今天,武汉华科协和医院首批3名被感染医护人员治愈出院。

  按照统一部署,驰援武汉的解放军陆军、海军、空军3支医疗队,从26日开始已分别进驻各定点医院,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

  昨天开始,火神山医院首批病房活动板房开始吊装搭建,现场300多人全力施工,力争2月1日交付使用。

  雷神山医院力争2月5日交付使用,目前规划建设图纸完善和校对工作已经完成,正式移交施工方。与此同时,一批专门为这里加急定制生产的病房护理对讲系统,已从安徽南陵启程,将火速送达,确保这些设备在医院建成时,能同步投入使用。

  疫情无情人有情。武汉市政企携手,保证物资供应。这家大型超市每天免费为附近的几家医院提供300份早、中、晚三餐。

  疫情发生后,16位武汉籍游客滞留在了株洲,既不能到广东旅游,又不能返回家乡。得知消息后,株洲市相关部门当天就把这四世同堂的一大家人,安置在附近一栋宾馆里。

  防控疫情,各地在行动。陕西省确定129家定点医院,对重症病例实行“一人一案”,进行救治。陕西交警部门还全面加强重点道路入口检验检疫。新疆将关口前移,实施交通检疫加强排查。

  天津市成立疫情医疗救治总医院,统筹当地所有医疗机构和卫生资源。云南省40万名医护人员在春节期间轮班上岗,24小时坚守。宁夏每天对农贸市场和药店进行巡查,严查非法销售经营野生动物、哄抬物价等问题。

  江苏省重点加强部署农村防控,通过网格化管理,对疫情追溯开展地毯式排查,并通过应急广播系统,不断加强对农村的疫情防控宣传。

  江西利用“高科技+网格化”手段,把部分诊测设备配置到乡村一线,通过远程医疗让排查工作更精准。

  湖北所需物资,目前各地也在加紧生产。黑龙江所有大型酒精生产企业及时调整生产计划,把原来的食品级酒精生产线全部调整为医用酒精生产线。

  山东寿光组织蔬菜市场、农业园区、种植户,紧急调集350吨新鲜、安全的蔬菜运送武汉。

  河南郑州铁路部门对发往武汉的货品特事特办,开辟货物装卸绿色通道,确保安全运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