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组建3支医疗救治增援队,2支已进驻省级和温州定点医院

2020-02-01 15:57:00

  2月1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六场)。

  发布会上首先通报了全省的最新疫情:2020年1月31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62例,新增出院病例6例。截至1月31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99例,现有重症病例51例(其中危重10例),累计出院15例。

  目前,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11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513人,尚有1002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1月31日24时,确诊病人数据相比前两天有所下降,有的地区已连续两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但按病毒最长潜伏期来计算,还有一部分前期输入浙江的人群可能还未暴露出来,加上即将到来的“返工、返岗、返学”,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对疫情防控工作不能丝毫掉以轻心。

  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患者医疗救治情况,浙江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对于轻症患者,原则上在市的定点医院集中收治;对于重症患者,以市为单位集中收治;对于危重症患者,以省级定点医院为主集中收治。确诊病人的收治,把原来分散在73家定点医院的确诊病人集中到了综合能力较强的35家定点医院,有利于提供同质化的治疗,节约资源,提高效率。

  为加强危重症病人的医疗救治,按照统一部署,浙江组建了3支由省级医院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检验、护理等专业组成的省级医疗救治增援队,其中两支医疗救援力量已分别进驻省级和温州市定点医院。同时继续统筹做好救治后备力量组织工作。

  来源:浙江发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