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浙江人的自白:浙江欢迎你,但请理解这个时候别添乱

温州网 鹿 萍 2020-02-02 13:58:47

  浙江历来是一个好客的省份,浙江政府部门着力打造的营商环境吸引着大批投资人与创业者在这里搏击商海,杭州西湖的免费开放给了全世界人体验“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绝佳机会……但现在,作为一个浙江人希望远方的客人们不要出门,更不要到浙江来。当然,不是说现在的浙江不好客了,而是现在的浙江“生病了”,不愿将病症传染给外来未患病的人,更不愿外来已患病的人来到浙江增加浙江的负担。

  近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截至1月31日24时,全国共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1791例,死亡259例,治愈243例,新增确诊病例2102例,共有疑似病例17988例。据浙江卫健委官方微信消息,2020年1月31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62例,新增出院病例6例。截至1月31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99例,现有重症病例51例(其中危重10例),累计出院15例。这些数字告诉我们,中国已处于紧急状态,浙江已处于紧急状态,这场关于疫情的战斗关乎于每个城市,关乎于每个国人。

  此前钟南山院士就呼吁大家尽量不要出门,我认为这是一个双向优选的选择。对于已经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不出门可以避免将病毒二次传播,对于未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不出门可以避免感染上病毒。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人数逐日增长,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翻番增长。非常时期,必须采取非常选择。中华民族历来就有“与人为善”的美德,在这样一个时间段,我鄙夷那些明知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者不听劝阻,无视法规,践踏道德底线去邻里亲戚串门,聚众赌博,更唾弃那些为了一己私利而出市、出省、出国将他人性命置之不顾的“刽子手”。

  前些天,“浙江空投”上了微博热搜。不过“投”得不是物资,而是一个又一个已经患上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当然,我没有任何轻视或看不起这些患者,更理解政府在大局面前的决策,但总有些不理解,为什么这些人要选择浙江?自疫情爆发以来,浙江出人、出力、出钱火速驰援武汉,驰援湖北。此刻,最精干的医护人员不在浙江而在湖北疫情一线;此刻,最优先保障的不是浙江医疗机构的所需而是将有限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水优先驰援湖北疫情一线。难道浙江的医疗机构不缺物资吗?缺!而且很缺!就在昨天,我在朋友圈还刷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向社会求助,请求医疗物资的信息,而温州,也是这次疫情的重灾区。

  我想,作为一个普通的浙江人,首先应当要相信政府,支持政府,认真遵照执行政府关于防控疫情的各项规定。因为只有政府才有最完善的协调体系,能够起到绝对领导作用,能够预判最准确的疫情信息;其次,要关注疫情最新动态,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到现在竟然还有些人不服从地方政府安排,出门不戴口罩,认为这次疫情无关紧要,这对自己来说是无知,对他身边的人来说就是“索命”;最后,再次强烈呼吁人们不出门,不串门!特殊时期,待在家里是美德,出门是“缺德”!

  不论你是不是浙江人,不论你来自哪里,我都希望在这段时间,浙江外面的人不进来,浙江里面的人不出去。这不是某些人的事,而是一个国家每个人的事。你的举动,关乎到你的健康,你家人的健康,更关乎到你所在城市的健康,关乎到中国的健康。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用健康乃至生命换来的惨痛教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