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瓯江口人| 张洪星:我们一定是疫情结束后最迟撤离的那些人

2020-02-06 16:57:36

  温州网讯(通讯员 王建平)1月18日,灵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1月22日,当得知灵昆街道有一例从湖北回来人员的消息后,灵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任张洪星便和同事们一起,开始对该名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实时体温监测,也是从这天起,张洪星和他的同事们开始了无休的战“疫”时光。

  虽然是灵昆街道的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但它承担了整个瓯江口新区抗击新冠肺炎的所有卫生部门的专业工作,除了开展日常的门诊、发热病人的预检分诊、居家隔离对象体温监测、集中隔离点医学监测外,还要承担二甲区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市急救中心120的疑似对象转运、区疾控的疑似和确诊对象的流行病学调查及疫点的消杀等工作,任务不可谓不重。

  作为一家地方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主任,在2003年非典时期入党,具有17年党龄的老党员,张洪星在接到上级下达的疫情紧急任务后,根据疫情的发展态势和本地的实际,迅速布局整个卫生院的运作,利用卫生服务中心有限的卫生资源来配合协助整个瓯江口新区的抗击新冠肺炎行动。

  下村排查,入户调查,建立非常时间的排班制度,协调投入服务中心所有力量参与战“疫”……自抗击新冠肺炎以来,张洪星带领着所有的医务人员冲在一线,从卫生防疫的布局,疫情摸底,测体温,到病人的转运,监测点的管理。这对于张洪星及同事们来说,都是全新的挑战。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紧张,新区卫生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他一直住在卫生服务中心,与同事们一起坚守着。

  期间,他只在正月初一回家半天收拾些换洗衣物,妻子也是基层工作人员,在当前形势下,他们两个人都顾不上家,女儿只能交给奶奶照顾。利用一次晚上的时间,他去看了一眼女儿,便又匆匆赶回瓯江口,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张洪星说,在这种关键的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身先士卒,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一切能做的事情。即使是在卫生院接诊与转运一例疑似患者时被隔离,他在隔离区里仍然不忘做着抗击新冠肺炎工作,通过电话沟通等方式对卫生院的各项工作进行协调部署。

  每天,在重要的卡口、隔离点、发热门诊点、走村入户的路上等,都能看到张洪星与他的同事们忙碌的身影。张洪星说:“请大家放心,我和同事们一定会把党和政府交办任务完成好,不负重托,我们是最早到达战场的人,也将是最迟撤离战场的人,我们一定会坚持到最后。”

  手记:

  在战“疫”一线,我们看到了瓯江口众多工作人员及护校志愿者的倾情付出,我们看到公安干警们的尽职坚守,我们更看到了各条战线上的“红色力量”在闪光,他们散发出来的正能量,给市民带来了踏实与安定。他们,代表着一种力量;他们,代表着一份希望;他们,更代表着一份责任和担当。

  让我们携起手来,群防群控阻击疫情传播,齐心协力迎接春暖花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