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找困难、银行主动上门……浙江多管齐下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2020-02-06 17:14:34

  疫情突袭之下,诸多中小企业的生存现状不容忽视。餐饮、旅游、住宿等服务行业大受影响,制造业因运输、材料、人员等也受到较大波及,其中风险抵御能力较弱的中小企业首当其冲。对此,浙江多地针对性的政策陆续落地,一场经济保卫战已经打响。

  40分钟拿出解决方案企业减负百万元

  “太好了,今天收到农业银行的反馈,我们企业的贷款利率下降为4.77%,相当于减少了一年110万元以上的利息支出。”浙江红雨医药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金杭羽欣喜地说。

  红雨医药是金华义乌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随着原材料价格上涨,红雨医药出现资金成本问题,目前企业平均贷款利率在6.3%左右,月付利息约80万元;另外,因为面临担保代偿问题及高额罚息以及因对外担保被起诉等原因,导致企业无法迈开步子扩大生产。

  得知情况后,义乌市委组织部协同金融办、法院、人社局,以及农业银行、农商银行等8家银行负责人,共赴红雨医药开展“三服务”工作。

  在考察完车间后,农业银行义乌分行负责人现场表态,为企业争取基准利率,降低融资成本。农商银行等5家银行积极跟进,承诺不高于农行利率水平。招商银行等3家银行承诺积极争取优惠政策,化解企业担保链风险。

  大数据发现企业困难银行主动找上门

  在湖州长兴美兴物流有限公司的办公室里,法人代表陈厚团高兴地签下了一份的300万元授信贷款合同。因为阻击疫情的需要,主攻杭嘉湖地区物流配送的美兴公司不仅运输线路被切断,而且工人返岗也无定期,这让原本就有600万元贷款的美兴公司经营压力陡然增大。

  陈厚团坦言,“工人90%以上都是外地人,即使今天来了也要隔离14天以后才能复工,仅企业工资要付3到4万了。”

  正当陈厚团眼前一片迷茫,银行的大数据库发现了企业的困难,并主动上门,开辟绿色通道,解决燃眉之急。

  长兴农商银行泗安支行行长助理周伟强介绍:“这300万授信第一个是信用贷款,不需要抵押担保,第二个是利率比以前都要低,第三个是在贷款的手续操作上面,在24小时之内我们就把相关的贷前审批,还有贷前调查都已经做到位了。”

  贷款延期又减息“扶企十条”助企渡“疫”关

  金积斌是浙江中环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的董事长,2月以来,他的眉头就没舒展过。

  “到这个月底,公司的贷款就要到期了。可眼下无法复工没产出,那边还要照常支付停工员工的基本工资,真是焦头烂额啊。”金积斌说道。“好在政府送来‘及时雨’。”

  金积斌口中的“及时雨”,就是台州玉环市委、市政府2月4日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意见》,这也是台州市首个帮扶中小企业应对疫情的政策。

  政策立刻就落实了下来,金积斌马上就接到农行的通知,贷款不仅延期半年,还减息10万多元。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感受到政府就是我们企业最坚强的‘后盾’。这下就安心了,接下来就等待复工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