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八项举措鼓励担当作为 优秀医护人员可“破格”评定职称

 新华社 2020-02-07 22:19:08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2月7日电(记者岳德亮)为了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和一线医务工作者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浙江省日前出台八项举措,注重在一线培养发现使用表现优秀人员,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在职称评定上可相应放宽条件或破格申报。

  浙江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公布的《进一步激励关爱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八项举措》指出,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不受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限制。干部职级职数使用向一线倾斜,表现突出的村(社区)干部在乡镇(街道)干部选拔、公务员考录遴选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招聘中同等条件下优先录(聘)用。

  加大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职称评聘、考核奖励倾斜力度。对参加一线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在职称评定上优先评定,经核准可相应放宽条件或破格申报。对直接援助重点疫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诊治医院参加一线防控救治的医务工作者可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浙江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还规定,各地各单位要统筹安排,保证一线人员及时得到必要休整。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要强制休息。对因参加疫情防控未能休假的人员,及时安排补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