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周新冠肺炎孕妇诞下宝宝 “小汤圆”降生带来希望和勇气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2-08 19:54:31

   

  “生啦!是个男宝宝!”10:20,从手术室里传来了好消息!一场特殊的剖宫产手术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之江院区负压手术室里紧张地进行中。接受手术的是一位孕35周的新冠肺炎患者。我们从手术室的玻璃窗看到,小男孩头发浓密,护士正在有条不紊地给他清理、包裹。

  这是浙江省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剖宫产生子,这也是浙大一院之江院区启用后的首例手术。

  自1月26日浙大一院启动之江院区应急保障作为全省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集中收治医院以来,医院早已紧锣密鼓筹备之江院区负压手术室随时准备启用。

  2月6日晚,这位孕35周的重症新冠肺炎孕妇从省内某医院转运至浙大一院之江院区。孕妇本身因为肺炎缺氧,直接影响到胎儿,是疤痕子宫,子宫壁较薄,有随时需要进行剖宫产的可能。

  今天早晨,胎儿突发宫内窘迫情况,需要立即手术。

  07:53

  医务部通知手术室、产科、儿科、麻醉科等相关科室需要紧急进行手术,相关科室立即投入战斗;开启负压手术室、准备防护用品、准备手术器械、开启婴儿床电源、准备相关药物……

  “这个孕妇过来后,我们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今天接到通知后,我们主要就是把准备好的东西全部拿到手术室里,并再进行一些补充。”手术室护士长王莺说。

  08:15

  2位产科医生、3位麻醉科医生、3位手术室护士、1位助产师、1位儿科医生全部到位,同时还有多位医护人员在手术室外进行辅助工作;

  09:15

  产妇被从患者通道推入了手术室;

  10:20

  婴儿诞生,母子平安。

  11时左右

  婴儿被顺利转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

  这个元宵节诞生的小男孩,在这阴霾的天气里,就像一束光芒,给我们带来了希望和欢愉。我们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取得这场新冠肺炎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浙江新闻+】

  给小汤圆的一封信

  亲爱的之江小汤圆:

  

  你好!

  很想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欢迎你来到这个世界!今天是元宵节,是不是你太心急迫不及待地想赶紧来陪伴爸爸妈妈?

  为了你平安到来,有无数叔叔阿姨付出了心血,你在这良辰佳节来到我们身边,就像是上天给我们所有人的礼物!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我们的心里还是异常激动!

  网上大家评论,说感谢我们把你平安带到这个世界上,但其实我们最想感谢的人是你,是你带来的光芒,冲破了笼罩在这世间的阴霾,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欢愉和欣喜!我们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拼尽全力,而你让我们相信,所有的付出都一定会有回报,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你用生的希望给了我们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信念!

  虽然你只匆匆与妈妈照了面就分别,我们一定会照顾好你的妈妈,隔离治疗中的爸爸无法到现场拥抱你的到来,但他立刻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家里人,你让他们也更有信心去战胜病痛。

  小汤圆,小小的你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请相信,这世间总有一些美好去值得我们守护,就像现在的我们,我们会尽一切力量治好你的妈妈,还有其他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我们会尽全力让每个家庭都能早日团聚。也请你坚强!待你平安归来,待你父母战胜病魔,我们再给你们拍一张美美的全家福!

  浙大一院全体抗“疫”工作人员

  2020年2月8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孙嘉励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