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xiang你了,jia you我的爸爸!”

温州网乐清支站 2020-02-10 10:24:00
看着7岁女儿稚嫩的、夹杂着拼音的:给爸爸的xin,郑隆感慨万千。

  避免潜在的交叉感染风险,乐清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郑隆从1月22日至今没回过一趟家。“爸爸,我xiang你了,jia you我的爸爸!”2月7日晚上休息时间,郑隆收到妻子拍的一张照片,里面是女儿写给他的信。看着7岁女儿稚嫩的、夹杂着拼音的:给爸爸的xin,郑隆感慨万千。

  “我好想能赶快回家看看他们。”郑隆说,他的妻子是乐清市妇幼保健院的妇产科医生,家中还有一个7个月大尚在哺乳期的儿子。现在家庭重担全部压在了妻子身上,令他十分愧疚。可身为同行的妻子,只让他宽心去,后方一切都有她。

  “从疫情一开始我就知道,呼吸科责无旁贷,党员总是要冲在前线的,一切困难都可以克服。”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郑隆正在家休息,突然接到“出征”电话,来不及与家人多说几句,就匆匆收拾行李赶往医院,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工作中去。虽然没能与家人过个团圆年,但是郑隆医生说:“这时候,疫情前线更需要我。”

  在隔离病区工作的这段时间以来,郑隆不仅要规范完成诊治工作,还要给患者心理上的关怀。一段时间相处下来,郑隆和好多患者都成了能谈心的朋友。因为医用物资紧张,为了充分利用好资源,郑隆和许多同事一样,每天严格控制自己的饮水量和进食量。“隔离服只能穿一次,隔离病房出来后就得脱下来,所以我们进去的医生要充分利用时间,尽量呆得久一些,把全套工作流程都做到位。”郑隆说,巡房时,大家都争先恐后抢着要去,让自己很感动。

  “其实我挺难受的,我妈妈对我的依赖心很强,最近忙得根本没办法联系她,让她担心了。”而且,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分别是他妹妹和妻子的生日,他也只能错过了。”他说:“这些都是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希望疫情赶快过去,让更多的家庭能够团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