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赴武汉工作组:要求汲取教训、彻底整改

中国红十字会网站 2020-02-10 11:03:46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工作组

  赴武汉指导湖北省和武汉市红十字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率领总会工作组于2月1日晚奔赴武汉,与湖北省、武汉市党委、政府有关领导交换意见、共同研究改进工作措施,推动发挥红十字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认真调查处置舆情反映有关问题,依法规范捐赠款物接受使用和信息公开工作,广泛动员人道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工作组实地走访了武汉市防疫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国药控股湖北物流中心仓库,深入了解物资接受、调配、分发、公示有关情况;到湖北省疾控中心、火神山医院等地,实地督导捐赠物资发放工作;赴湖北省和武汉市红十字会,指导规范捐赠款物接受使用和信息公开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救援队员和志愿者,转达了总会对湖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的亲切问候。

  梁惠玲向湖北省和武汉市红十字会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采取有力措施,毫不懈怠把各项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要求在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和统筹调度下,进一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把捐赠款物接受使用工作做实做细,推动加快捐赠物资调配效率,及时准确公开捐赠款物接受使用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担当作为,强化严格管理,严谨细致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工作规范高效、公开透明。对违规违纪的,从严查处。

  工作组指导湖北省和武汉市红十字会依法依规加强捐赠款物接受使用管理,严格规范决策程序,及时准确公布捐赠款物接受使用信息。推动武汉市红十字会与市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建立捐赠物资发放清单每日通报、信息每日发布的公示机制,现已在长江云客户端开设《请您监督》专栏,持续公布捐赠款物及具体使用情况信息。充分发挥总会监事会作用,全程介入捐赠款物接受使用管理监督。同时,从江苏、四川省红十字会抽调精干力量支援湖北省、武汉市红十字会工作。

  工作组参加湖北省红十字会干部大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动员,要求深刻汲取捐赠款物管理失职失责的惨痛教训,迅速开展自查自纠,采取切实管用措施,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昂扬斗志,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经受考验、作出贡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