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市“保姆式”服务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经济日报 2020-02-12 10:51:33

  裁剪、封口、压胶……2月8日上午,浙江省嘉兴市海宁爱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生产口罩。

  “目前生产平稳有序,日产量大约5万只。”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为加大市场供应,企业响应号召,迅速召集员工返回工厂投入生产。然而,由于原料储备量不足,公司复工一度遭遇难题。嘉兴市委选派的驻企指导员进驻后,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分头行动,快速解决了原料外调和企业流动资金缺乏等问题。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当前面临防疫物资十分紧缺的局面。为此,嘉兴市启动应急审批程序,推动企业加快生产隔离服、医用手套、手持红外线体温仪、检测试剂盒、免洗手消毒剂等医用物资,为打好疫情阻击战不断输送“弹药”“粮草”。同时,嘉兴市还特事特办,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选派6200多名机关干部担任驻企指导员,实现规上企业全覆盖,助力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

  由于工人返乡、原料不足等问题,嘉兴桐乡崇福利民卫生用品厂产能一度跟不上,该厂负责人胡永明一下子慌了神。嘉兴市经信局派来驻企指导员李军伟后,问题很快迎刃而解。

  “外地包装袋企业停产,驻企指导员向对方要来了模具,由我们自己组织生产包装袋;无纺布原料要从上海运来,他也帮忙办好了通行证。”胡永明说,这种“保姆式”服务很贴心。难题解决后,当地又招募55名志愿者帮助生产。

  2月4日,嘉兴出台“惠企21条”一揽子扶持政策,针对所有受到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以及参与防疫物资生产的企业,通过加强金融支持、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外贸出口、降低企业要素成本等一系列举措,替企业复工生产“撑腰”。

  复工有疑问,“网上指导员”一呼即应。目前,嘉兴市依托“96871”企业服务平台,开设疫情防控企业返工复产工作专栏,分为企业返工复工咨询、企业返工复工应知应会、企业返工复工消控物资需求、疫情防控公告等4个板块,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

  “我们正组织人员全力投入生产,让更多医护人员尽快穿上‘铠甲’和‘战袍’!”嘉兴企业正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全力保证物资供应,共同扛起防疫抗疫责任。(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柳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