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对自己和医生有信心——新冠肺炎患者的治愈“感言”

新华网 2020-02-12 15:02:49

  新华社哈尔滨2月12日电随着疫情防控和治疗力度不断加大,有越来越多新冠肺炎治愈患者走出病房,开始新生活。患病期间他们经历了什么?他们是如何战胜病毒的?一些治愈患者表示,新冠肺炎并不那么可怕,要有信心战胜它。

   “新冠肺炎并不那么可怕”

  36岁的康先生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首例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他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与接受隔离的爱人和女儿视频聊天,告诉她们自己平安到家。

  “刻骨铭心,温暖无比。”康先生难忘自己在医院的日子。住院期间,他想了很多事,也曾沮丧、抱怨,但一想到家人,一看到为自己辛勤治疗的医护人员,他又坚定了战胜病毒的信心。

  “照顾我的护士整天穿着闷热的防护服,额头渗着汗珠,还总是鼓励我。”他说。

  出院后,他每天关注手机里全国疫情动态新闻,看到有些人恐慌,他想把自己的经历告诉人们:“新冠肺炎并不那么可怕,战胜它,既需要医护人员的努力,也需要自己的坚韧和信心。”

  元宵节中午,他在家里吃着汤圆,甜在心里。他知道,他与爱人、女儿团圆的日子指日可待。

   “感觉像得了一次重感冒”

  黑龙江省鸡西市梨树区居民李先生住院的十多天“仿佛度过十年”。

  “如果没有医护人员鼓励,我真的很难挺过来。”45岁的李先生是鸡西市新冠肺炎首例治愈出院患者,在火车上被对面乘客传染病毒后,他自己并不知情。

  大年初一回家后,他开始低烧,吃药后体温恢复正常。当时媒体已经播报疫情信息,他不相信病毒会降临到自己头上,直到3天后有关工作人员根据乘车记录找到家里。

  拿到化验结果的他有些担心、害怕,入院后,更是烦躁不安,胡思乱想。

  “请相信我们,更要相信自己。”“你抵抗力强,恢复得快。”医护人员当起了“心理医生”,努力解开他的“心结”。

  “感觉像得了一次重感冒。”住院11天后他的身体指标恢复正常。目前,他出院后在隔离点观察,每天还会受到医护人员照料。“希望病友们不要太恐慌,一切都会好起来。”他说。

   “信心支撑我渡过难关”

  “在我最无助时,家人和医生的关怀给了我信心,支撑我渡过难关。”黑龙江省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高先生说。

  69岁的牡丹江市民高先生从武汉返乡后,因发热、咳嗽、乏力,于1月13日前往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后被隔离治疗。从此,他开始与“死神”赛跑。

  令人意外的是,对症治疗后,他的病情非但未缓解还有所加重,进入昏迷状态,于1月18日转入重症医学科。医院挑选了20多名身体素质好的骨干医护人员与新冠病毒展开正面“厮杀”。

  高先生经历了气管插管等手术,一度没法说话。医护人员将他儿子鼓励父亲的话,通过视频等方式传递给他。“这给了我很大的精神支持。”他说。

  “这些医护人员在家里是孩子和母亲,是她们冒着被传染的危险把我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清醒后的高先生十分感谢这些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的英雄。

  “我现在感觉挺好的,老伴给我做了不少好吃的,体力正在恢复。”出院后的他身体一天比一天硬朗。他想告诉病友,战胜疾病一定要对自己和医生有信心。(记者李建平、王建威、闫睿、马晓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