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汉普”交流、接管重症病区……浙江医疗队的队员们从湖北发来消息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12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新蓝 2020-02-12 15:19:24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12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新蓝网记者余丽燕通讯员徐尤佳蓝媒号·德清台余杭台)从1月25派出第一支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至今,浙江已经累计派出了四批医护人员前往湖北武汉、荆门驰援。入驻江城,接管当地病人,医护人员在那里一切都还好吗?这两天,陆续有医疗队员发回消息:我们很好,请大家放心。

  杭州男护师的第一个夜班接管重症病区

  2月10日晚,来自杭州市中医院的男护师孙琦正在为自己在武汉光谷医院的第一个夜班做准备。又接一个通知:前一组有人因为身体不适,需要临时调人去弥补人员的空缺,作为组里独一份的男护,这份压力,自然也是由孙琦来承担。

  因为接管的是重症病区,虽然是后半夜,但病区内的病人因为病情仍有情绪。短暂而又漫长的四个小时,医嘱与护理未曾停歇,还尽力安抚病人。

  “可能是院方提供的防护服也跟之前所练习的不尽相同,也可能是队员们心中的忧虑与忐忑,穿脱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如履薄冰,一遍一遍又一遍的相互确认。待到工作结束时,已然是汗流浃背,鼻面部也因为防护口罩等系带过紧,留下一条条深深的印痕。”孙琦在自己的日记里写下了第一次实战的经历,“有了这一个良好的开端,即使以后的路布满荆棘,我相信我们也会克服万难,勇往直前的。”

  在武汉的第十三天学会用“汉普”交流

  “我们分配在武汉天佑医院,天佑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很好相处,相处不到一个小时就有说有笑,就像是老熟人一样,会好好的指导我们他们这边的形式做法,给我们提供方便之法。”今天是德清县武康健保集团人民医院院区内三科护师唐芳芳在武汉天佑医院工作的第十三天。

  回忆起第一次进入隔离区,唐芳芳说自己还是有点紧张害怕的,为了保证安全,去患者床前做每一件事,都是两人同行。即使这样,在护理病人时,她的动作上却没有任何停顿和犹豫,打开房门,迈向患者,镇定地给患者倒水,摇床头。

  一开始患者不知道唐芳芳来自浙江,讲的都是方言,沟通上遇到了困难。现在患者已经能和她讲普通话了,“虽然有点‘汉普’(武汉普通话),至少我们知道她们要表达的意思。”

  和患者相处融洽之后,唐芳芳还收获了一个小名:糖糖和甜甜。“因为患者们觉得我说话甜,又姓唐,所以大家还给我取了小名。”唐芳芳说虽然工作辛苦,但是每次听到病人说谢谢的时候,她又充满了干劲。

  一个来自杭州的电话女护士在武汉泪流满面

  “你们这样,我真的要忍不住哭了!”10号傍晚5点20分,身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严丽慧,接到一个语音电话,刚打开视频的一霎那,眼泪流了下来!

  原来,当天是她32岁的生日,远在杭州余杭第五人民医院的同事们,为她策划了这个生日惊喜。

  第一排中间为严丽慧

  严丽慧是区五院内二病区副护士长、主管护师,2月9日她和余杭其他23名医护人员,随同杭州市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驰援武汉。

  严丽慧(右)与同去武汉的五院同事合影

  10日抵达武汉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后,她就投入了工作中。听医院老师讲课培训,了解收治病人的流程……她都忘记自己的生日到了,直到打开微信,收到了五院同事的生日祝福,才猛然想起来:“哦,今天是我的生日。”

  11日晚上12点至凌晨4点,是严丽慧第一次上岗的工作时间。面对首上“战场”,严丽慧说自己还是蛮有把握的:“进入病区前,会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帮我们检查防护服,我们也有一定的护理经验,相信大家可以圆满完成今天的工作任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