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成: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彰显军人本色

温州网 2020-02-12 16:54:42

  温州网讯(通讯员 王建平)他是一名退伍军人,目前在瓯江口集团公司建筑监管部工程管理员岗位。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张继成就一直关注着相关的新闻动态。

  在还没收到集团公司的征召前,1月27日,张继成得知所住街道在征召志愿者的消息,他马上前往所在社区报名参加党员、退伍军人志愿者活动。根据社区的任务安排,当天便与其他人员一同于辖区内设卡,对进入辖区内人员逐个测量体温,同时做好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劝诫群众做好防疫物资穿戴,尽量少出门。“若有战,召必回!”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深深烙印在他的心上。

  1月30日,在收到集团公司对疫情的布置和一线参战的报名信息后,他立即返回工作岗位,要求上一线战“疫”。单位公开征集上前线卡口人员,他第一个跳出来报名,并自觉服从公司安排,前往灵昆大桥卡点,与医务、公安等人员一同组成卡点小组,克服防护用品不足的困难,四班三倒每日坚守一线对进出车辆人员逐一盘查,并做好登记工作,发现外来人员尽量劝返,并逐一上报防疫办。当个别群众百姓出现烦躁情绪时,他耐心安抚,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在卡口值班风险系数较高,为了不影响他人,每次值勤交班后,他都自觉回到宿舍不外出,做好自我隔离,吃住都在单位宿舍解决,至今未回过一次家。

  “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还是个兵,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只要群众需要我,我就要挺身而出,如果还有下次,我还会义无反顾地向前。”用张继成的话来说,这些都是应该做的,这一切的举动都是源于军旅生活的影响和一个军人的信仰。军旅风格早已融入了他的血液,对于他来说,退伍变的只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一颗为国家奉献的心意。他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的职责与神圣使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