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温州CPI上涨3.9% 食品中猪肉价格涨幅大

温州网 2020-03-17 07:39:00
回顾2月份各项数值,食品价格是本轮CPI价格上涨的最主要拉动因素。

  温州网讯 受疫情影响的2月是一个特殊的月份,居民宅家抗“疫”、口罩一“罩”难求、猪肉价格涨得过快……这也直接影响着温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昨天,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温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9%,涨幅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回顾2月份各项数值,食品价格是本轮CPI价格上涨的最主要拉动因素。

  宅家抗“疫”,食品是第一大事。数据显示,2月份,温州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4.6%,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1.9%,涨幅与上月相比提高7.3个百分点,拉动CPI上涨3.98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价格同比大幅上涨120%,拉动CPI上涨2.28个百分点;替代肉类价格全面上涨,牛肉、羊肉、鸡肉、鸭肉价格分别上涨34.3%、18.7%、19.3%、19.5%;此外鲜菜价格上涨23.4%,也是拉动食品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当前价格涨幅较大,但从下阶段来看,价格涨幅继续扩大可能性较小,特别是下半年价格会有所回落。从食品因素看,去年粮食产量创历史新高,今年农业生产形势不错,生猪存栏出栏环比上升,猪肉价格出现高位回落趋势。随着疫情防控成效显现,复工加快,有利于保持价格相对稳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迎颖 通讯员 陈斌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