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推出“四个一”举措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温州网 2020-02-12 16:59:31
灵昆国际大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通过创新“四个一”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温州网讯 (通讯员 朱婷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央和省市委领导下,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紧急行动、全力奋战,严格落实市委“25条”紧急措施。其中,灵昆国际大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通过创新“四个一”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让隔离不隔情,隔疫不隔爱。

  一是建立一套工作专班。自2月2日下午开始居家观察重点对象转为集中医学观察,管委会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专班,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生坚牵头,江献勇等9名抽调人员当天就接手灵昆国际大酒店隔离点工作。

  二是形成一张工作流程。严格制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规范,对被观察人员的接收和解除进行台账式管理,23名被观察人员的身份信息、入住房号、观察事由等信息一人一档管理,清晰明了。每日多次检测健康状态和精神状态,按时报送相关信息,到了观察期限,只有根据灵昆街道提供的《解除医学隔离告知书》,灵昆卫生院到现场核实(隔离期限、体温数据)、签字后,才能解除观察,真正做到了观察人员底数清楚、状态清楚和台账清楚。

  三是落实一个管理办法。建立专班人员24小时在岗轮班制、出入口及监控室24小时监控管理制、出入登记检测制度和带班领导每日巡查制,确保不出任何差错。调试灵昆国际大酒店监控广播设施,监控画面能准确清晰地显示观察楼层的情况,并通过广播、电话适时提醒观察人员遵守观察纪律,宣讲隔离观察期间相互接触的危险性,严禁观察人员外出、串门。

  四是提供一片温情服务。被观察人员心理压力大,医护人员存在传染风险,周边群众可能存在恐慌心理。对此,一方面对内做好隔离点服务关怀工作,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唠唠家常,元宵节送上一份汤圆,让每位被观察人员想得开、看得透、宅得住,避免出现二次交叉感染;另一方面,对外做好宣传和信息公开,让群众明白隔离是阻断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更好地恢复有序的社会秩序。截止目前,灵昆国际大酒店隔离点已解除被观察人员18名,剩余5人都耐心地继续接受隔离观察,在此期间没有出现一起矛盾纠纷,工作获得了市纪委督察小组多次肯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