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有序复工 浙江28个省重点项目复工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2-13 12:55:32

  2月10日至12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浙江28个省重点项目实现复工。

  2月12日,富春江之上,富春江特大桥飞架两岸,桥下两台吊船正有序作业,加紧建设一道钢围堰。这道围堰是湖杭铁路富春江特大桥段的配套工程设施,该段工程作为湖杭铁路的控制型工程,工期紧、任务重。

  “我们早已做好准备,10日走完审批程序便马上复工了。”湖杭铁路项目指挥长姚勇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一些节点工程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并未停工,而随着整段工程的正式复工,混凝土设备、桩机设备等大型设备已相继开进各施工路段的工地。工程建设将加快进度,逐渐步入正轨。

  复工的发令枪在全省各地相继打响。2月4日,省发改委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妥善做好省重点项目复工工作的通知》,随后及时部署续建相关工作。

  “我们根据轻重缓急原则,结合各地疫情防控实际,对近期复工项目进行分类分批统筹调度,及时出具省重点项目复工调度函,实现了2月10日起每日均有符合防疫要求的重大项目复工。”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疫情之下复工,安全为要。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工程项目都取消了复工开工仪式,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更是一丝不苟。为切实做好复工中的疫情防控,我省要求工程方复工前落实主体责任、制定防控方案、摸排员工信息、联动防控机制、准备防控物资、保障安全生产,复工后强化员工管理、就餐管理、卫生防护、教育宣传、应急预案。

  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新建航站楼及陆侧交通中心工程现场,工人施工时全部戴着口罩,卫生防护措施精准到位,进出工地测量体温、工地内就餐管理严格有序。“复工前,我们都报备了个人信息,复工后也都接受了卫生防护培训和安全教育,还组成了三期党建联盟防疫突击队,应对特殊情况。”该工程现场施工人员说。

  疫情之下,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更需心齐力足。充分依托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生活生产组协调职能,省发改委协同各地做好省重点项目复工所需钢材、水泥、砂石料等建材保障和土石方运输的综合调度,确保项目复工后实现实质性连续施工。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省将做好省重点项目复工动态监测,实时梳理汇总项目复工进展、次日复工安排和存在的主要困难,分析预判并协调解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