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百家上市公司发倡议:厂自为战抗疫情、科学复工保生产

浙商证券 2020-02-13 16:36:15

  2月11日,浙商证券等百家总部在浙江的上市公司,联合浙江百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创始人)交流平台“之江百人会”发出倡议:厂自为战,坚决做好防控工作;科学复工,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勇于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上下一心,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全文如下: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两手(防疫和经济)都要硬,两仗(防疫仗、经济仗)都要赢!

  眼下,一场人民健康保卫战、一场经济保卫战正先后在全国打响!

  上市公司是各行各业龙头和佼佼者,理应成为这场疫情防控战、经济保卫战的主力军,现发出以下倡议:

  一、厂自为战,坚决做好防控工作。上市公司要处理好复工与防疫的关系,把防疫作为最大的任务、最大的责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厂自为战,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佳方案落实企业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安全、员工健康。

  二、科学复工,最大限度减少损失。除湖北外,全国其它地方疫情防控已进入一个新阶段。基层政府应该及时、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尊重市场经济规律,让各类企业尽快复工。作为上市公司,要科学严谨地复工,包括分批、有节奏复工,多形式复工;复工复产后要千方百计开拓市场,通过不断创新和加强管理,努力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以优越的业绩回报给股东与股民;承诺不裁员,更加关爱员工,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员工更大潜力。涉及稳产保供的上市公司,要全力抢抓生产抗疫所需的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自觉严格执行“不涨价、保质量、保市场”等政策,为“战疫”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勇于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命运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浙江上市公司在自身受损的情况下,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心怀大爱,勇于担当、同舟共济,积极伸出援助之手,纷纷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出力。涓流汇沧海,积土成山丘,一份份爱心折射出浙江上市公司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医者仁心,期望更多企业投身大健康产业,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承担更大的责任!

  四、上下一心,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目前少部分企业经批准已复工,但从实际情况看,效果很不理想。主要是员工到不了位、原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有的企业复工后又不得不停下来。这是一些地方“一刀切”封路、控人的结果。这种只顾眼前不顾长远的做法,将严重放大疫情带来的预期风险,给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带来巨大的损失。目前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尽管已经三令五申必须加以纠正,但不少地方依旧我行我素。呼吁在严防疫情的同时,全国一盘棋,国家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督促各地尽快改正过度做法,打通全国各地关关卡卡,从而真正让企业全线复工。只有全面恢复生产,整个社会才有力气来支持抗疫,才能维护社会稳定和更好发展。

  对国家而言,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人民战争。同样,对每一家企业而言,与订单赛跑,与市场竞争,也是一场必须打赢的保卫战。

  危机关头,方显英雄本色。成为产业领袖,成为一家真正优秀的企业,都要有抗重大危机和经济周期的能力!

  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磨难让我们更坚强。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为我们自己加油!

  2020年2月11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