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40例!附重症、危重症部分诊治举措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2-14 08:57:00
截至2月13日下午4时,我市共有20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截至2月13日下午4时,我市共有20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乐清市6例、瑞安市4例、温医大附一院5例、平阳县人民医院4例、市六医1例,累计出院已达140例。

  平阳县人民医院供图

  13日下午3时许,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批5位新冠肺炎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走出该院6号隔离楼。记者了解到,在当天出院的5例患者中,3例为重症患者,2例为轻症患者。5例患者平均住院时长为12天,最长住院时长为18天,最短住院时长为9天。

  温医大附一院供图

  患者赵先生今年49岁,1月28日左右出现发热,伴阵发性咳嗽、咳痰。1月30日于当地医院住院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2月4日,因病程进展明显,经专家会诊后由当地医院予以转入温医大附一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感谢631、641病区所有的医务人员对我的照顾,在这十几天里,他们每天对我24小时照顾,非常辛苦,谢谢你们!”走出隔离病区的赵先生动情地说。

  按照国家相关诊疗标准,5例患者的咽拭子病毒核酸检查均达到连续两次阴性、粪便病毒核酸检测一次阴性,所有患者体温连续3天以上正常,复查胸部CT显示肺部病灶较前明显改善,精神状态良好,经过专家组研究判定,符合国家卫健委和浙江省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

  据温医大附一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书记夏景林介绍,作为我省、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危重症病人的定点医院,温医大附一院收治的危重症和重症患者占了全市的80%以上。为更好地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该院积极抽调各科精干力量,组建隔离重症监护室。在共同努力下,重症病人好转率达76.5%(从重症转为普通型或轻症),取得重大成效。

  “我们通过派专家下乡或网络诊疗等形式,排摸县市区的重危病人,并对重危病人采取‘一人一专家,一日两会诊’、专家24小时值班制度、每日两次多学科专家讨论等创新措施,将救治方案细化再细化,把区域内重危病人的发现和救治工作前移。”夏景林说。

  同时,该院专家团队还在第一时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特征分析及流行规律研究,通过收集病人的临床资料及流行病资料,建立数据库,挖掘温州确诊病人传播发病的危险因素,初步选定分析发病趋势的预测指标并建立疫情预警预测指标进行每日监测与分析,为温州市疫情防控策略与方案制定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截至目前,该院共有7例患者治愈出院,其中4例为重症患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