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出征 车俊讲话 袁家军授旗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2-14 16:55:25

  2月14日上午,浙江省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启程驰援武汉,省委书记车俊讲话。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梁臻摄

  14日上午,浙江省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启程驰援武汉。省领导为医疗队加油壮行。省委书记车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为医疗队授旗。

  2月14日上午,浙江省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启程驰援武汉,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为医疗队授旗。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梁臻摄

  省人民大会堂东大门前,战旗猎猎,453名白衣战士集结待发,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他们是由浙大一院、浙大二院、浙大邵逸夫医院为主,整合部分市县抽调的医务人员组建而成。加上此前驰援的多批次医疗队和专家组,目前我省共派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1698名。

  2月14日上午,浙江省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启程驰援武汉,453名白衣战士集结待发。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梁臻摄

  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医疗队的全体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他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全力投入到抗疫斗争当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大家没有休息、没有假期,特别是春节万家团圆的时候,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一线。现在,你们没来得及清洗身上的尘土、消除身心的疲惫,又要奔赴新的战场。你们不仅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

  车俊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在遇到困难、面临危机的时候,总是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现在武汉告急、湖北告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国一盘棋,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要求、武汉有需求,我们就要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体现为民的初心、医者的仁心、敢打必胜的信心。希望你们扛起浙江“三个地”的光荣使命,以精湛的医术救治患者,以救死扶伤的仁心温暖患者,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影响患者、鼓舞患者。特别是我很高兴地看到,我们的队伍里有很多年轻人。人生能有几回搏。等你们将来回忆这段经历的时候,必将为自己今天的奋斗付出而自豪。

  车俊最后深情地说,我们将继续努力,将浙江防疫斗争进行到底,夺取最后的胜利。同时,全力为你们做好后勤保障,把最好的物资用于一线,关心关爱你们的家人,让你们在前线安心、放心地投入战斗。希望你们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务必注意劳逸结合。你们健康了、安全了,病人才有希望,你们的家人和我们才能够放心。待到春暖花开、疫情消灭时,我们在杭州迎接你们凯旋。

  出征仪式上,全体队员集体宣誓。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梁臻摄

  出征仪式上,浙大邵逸夫医院副院长代表医疗队队员作表态发言。全体队员集体宣誓,一致表示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坚决完成任务。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协副主席、浙大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参加出征仪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