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瓯江口人|带病上一线战“疫” 他说“守土有责”

2020-02-14 17:24:26

  温州网讯(通讯员 王建平)翁光才,灵昆街道九村村党支部书记。自战“疫”以来,他时刻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带领九村村全村党员和村民,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我是班长,我不带头谁带头!”

  自去年农历年底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防疫工作部署后,这位曾于2019年做过鼻咽癌手术,本应在家静养的九村村党支部书记,以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第一时间成立村两委工作领导小组,亲自担任组长,并迅速组织村两委、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深入村居、出租房、企业等,开展地毯式人员排摸,核实重点地区人员信息,严格落实居家观察制度。

  不论在企业、出租房还是隔离点,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在排摸的同时,还挨家挨户向村民及企业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分发宣传资料。每天晚上,翁光才和村两委人员提前和隔离人员联络,帮忙购买生活必需品,并于次日上午送上门。“每天都是那样的忙,但我们的事情做到位了,村民们也表示理解。村里的秩序很好。作为班长,如果我不冲在前面的话,下面的工作就不好做了,养病的事情等忙过了这段时间再说。”

  “守住卡口,就是我丈母娘过来没有证也不让过!”

  “全村有26个入口,大家一起讨论一下,怎么解决封闭式管理的问题。”经过商议,最终该村保留了两个主路口。根据卡点的实际情况,翁光才马上与团队一起,明确了排班值班,加强两个卡口的值守工作。他每天一早就赶赴卡点开展工作,强忍寒风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直到卡点关闭后才回家休息。

  在村里巡查时,他总要经常到两个卡点去走一走,了解卡点的运行情况,为卡点的志愿者打气,并告诉他们,卡口工作一定要坚持原则,“就是我的丈母娘和老婆,没有证也不让过。”卡口上,他和村两委的人员都是最后一个离开。白天检查,多次巡查,晚上抽查,对于他来说,已是常态。

  “坚持就是胜利,大家一起加油!”

  “目前疫情稳定下来了,接下来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可能也要下来,咱们村的情况大家在一起讨论一下。”2月14日上午,翁光才召集村两委在一起商议着。

  “这段时间的封路,对村民的生产生活还是带来一定的影响,我们要提前摸清农业生产和企业生产的情况,提前做好准备,为开工创造条件,为村民的出行创造条件。等上面政策下来,就可以有序开工。不过即使开工了,防疫工作还是要跟上,大家一定要再坚持,否则就前功尽弃了。”在会议上,翁光才这样说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