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五色图”“健康码”确保企业防疫和复工“两不误”

2020-02-15 10:06:36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14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浙江卫视记者李阳萧山台嘉兴台衢州台余杭台象山台)随着各地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越来越多的返岗人员进厂务工,浙江各地充分利用“五色图”、“健康码”等新办法,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杭州德意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板筋车间,几十名工人正在忙碌工作。企业从昨天开始复工,在所在街道指导下,德意电器按照县域疫情风险地图“五色图”评估情况和相关政策要求,对所有员工进行分类管控。截至目前,已有242名到岗。杭州德意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冯佳介绍,这次申请的300多位员工都是属于非疫区的员工,回来以后如果大杭州范围内非疫区的,就厂区内隔离。

  特殊时期,抓好疫情防控依然是复工复产企业最重要工作,而“五色图”和“健康码”,确保了上岗人员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每天早上,在嘉兴的德沃康科技集团,防疫小组都会对员工进行层层检查,通过“健康码”等排查合格才允许上岗。在位于衢州的浙江永和制冷股份有限公司,除了要求凭“健康码”通行,还根据日常上班员工和外来人员,设置两类二维码,确保防疫安全。浙江永和制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水土介绍:“跟传统的模式最起码减少了95%以上人的接触,这对企业来讲,我的风险降低了90%,保护企业正常运行,第二个是保护企业员工身体健康。”

  充分利用新办法,各地还靠前服务解难题。象山县石浦派出所推出“一村一警”机制,及时提醒象山务工人员申请“健康码”,余杭仓前街道推出租客预约制,在返岗人员申报“健康码”的同时,由房东提前为租客预约登记,方便他们返回杭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