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视频会促成再贷款落地

温州网 2020-02-16 09:29:00
2月14日放款的首期1500万元,实际贷款利率仅为1.575%,极大节约了企业融资成本。

  温州网讯 近日,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牵头组织宁波银行平阳支行及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微信视频会议,了解到企业的贷款需求。两天的时间便促成宁波银行温州分行申请专项再贷款资金向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贷款授信3000万元,2月14日已首期放款1500万元。这也是温州辖内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获得的首批单笔金额最大的专项再贷款。

  专项再贷款是中国人民银行在疫情防控期间专门设立用于支持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的货币政策工具,规模3000亿元。发放对象包括9家主要全国性银行和10个重点省市地方法人银行,重点企业获得专项再贷款资金后必须专门用于防控疫情需要。

  2月14日放款的首期1500万元,实际贷款利率仅为1.575%,极大节约了企业融资成本。

  同时,针对企业还有较大的资金需求,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还引导农业银行平阳支行向上级行申请贷款政策支持,以优惠年利率3.85%向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放6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全力保障企业防疫保障物资的生产。据了解,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温州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物资保障的重点企业,后续在全面复工复产后还有较大的资金缺口,人民银行将密切跟踪,继续引导金融机构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邹雯雯 通讯员 邱君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