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瓯江口人 | 叶晓红:只要能守住这一分安全,那就是最开心的事

2020-02-17 17:12:00
每天早出晚归,采集信息、劝导群众、宣传防疫工作、为隔离人员采购物资……

  温州网讯(通讯员 吴钢锋) 有这样一群人,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不顾”宅家最安全的号召,每天早出晚归,采集信息、劝导群众、宣传防疫工作、为隔离人员采购物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网格员,是了解民情、转达民情、解决民情,帮助属地政府更好地完成管理与服务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

  瓯江口灵昆街道目前已成立9个网格,试点网格1个,共配备19名全科网格员。叶先村有网格员2名,叶晓红是其中一位。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叶晓红就通过对负责片区地毯式走访、全方位宣传、多元化化解矛盾等,积极参与疫情群防群控阻击战。叶晓红说,“不放过一丝隐患,不漏掉一个角落,日夜奔波不算什么,只要能守住这一分安全,那就是最开心的事。”

  “少外出、不聚众、戴口罩、讲卫生……”一户户走,一户户看,一户户问,一户户宣传,叶晓红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巡查自己所负责的片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有未经过登记的流动人员出入,环境卫生状况是否良好,企业是否有提早开工现象,出租房流口是否有偷偷流入等。每天,她一旦发现片区存在问题,就尽力解决在萌芽状态。

  据统计,叶晓红负责的网格片区内本地户籍人口有1千多人,出租房和企业38家,春节期间留在网格内的流动人员有58人。叶晓红都一一排查,每家每户都核查到位。若是一次上门发现家里无人,她就利用中午、晚上、周末的休息时间多次上门,直到登记完信息为止。不只是留在灵昆的人员,对企业和出租房内已回家过年的189位流动人口也都一一电话确认返灵、返工和返学情况。有的居民和租客一开始对疫情认识不到位,对防控工作不理解,难免会“红了脸”,叶晓红就耐着性子,微笑应对,为他们讲解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直到居民配合完成工作。

 

  在叶晓红所属的片区内,有一处老人活动场所。平时村里老人们喜欢在这里聊聊天、下下棋。在疫情的关键时期,她十分关注场所内的集聚情况,每每经过都要仔细查看,发现有人集聚,就上前告知集聚可能带来的严重性,并耐心劝解他们回家。在卡点,叶晓红对入村的车辆、人员进行信息核对、体温测量,一一做好登记,确保不遗漏。晚上值完夜班,她还要加班加点统计当天走访的数据和信息。她常说,“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在完成自己的网格登记之外,她还会尽全力帮助其他网格员一起尽快完全任务。凭借疫情期间用心用情的工作,叶晓红被温州市委政法委评为第一批疫情防控工作优秀网格员。

  “相信网格员的汗水是打败这场战役的手榴弹。”叶晓红说。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做,她觉得,作为网格员,必须要端正工作态度,服从安排,要努力当好排头兵,坚守抗疫一线,尽量把一切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她表示,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及为群众办事的能力,充分发动网格力量、群众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