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千亩花椰菜滞销 龙湾开出“惠农菜单” 望各界助力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2-18 09:44:00
面向全区机关部门食堂、个人,开通销售平台,助力农户渡过难关。

  疫情之下,面对销路受阻,龙湾永兴街道的工作人员这几天都在忙着为辖区内花椰菜农户寻找新的销售渠道。2月17日,该区农业部门联合团区委推出“红色·双赢”惠农菜单,面向全区机关部门食堂、个人,开通销售平台,助力农户渡过难关。

  从正月初五的每斤1元收购价,到初六0.5元,再到最近一段时间的0.3元,花椰菜价格一路走低,让永兴花椰菜种植大户黄潘良的心凉了半截,不过好在收购商已经口头承诺将逐批”消化“掉他地里的400吨花椰菜,这才让他稍微安心了点。

  17日,乘着天气转好,他和工人一早就在地里忙活起来。砍菜、挑菜、盖菜打包,四五人各司其职。扒开翠绿的大叶子,一棵白中带黄的花椰菜就露了出来,工人麻利地砍断底部,顺手把菜放在叶面上,等待挑工挑走。因为前几年花椰菜销售情况不错,去年,黄潘良在原有200亩的基础上,便追加了200亩的种植面积。面对疫情,黄潘良十分无奈,但好在在街道的协调下,给工人办理的通行证,在人工上倒是不愁,而且到目前为止收购商的渠道也还是顺畅的。“今年肯定是亏了,尽量少亏点吧”。他告诉记者,每斤花椰菜的成本在0.8-1元,但目前的收购价已远低于此。“现在就担心收购商说不要货,那我们真的没有一点办法”。黄潘良向记者道出了隐隐的担忧。

  相比于黄潘良,永兴另一名大户王进良这几天真的是很发愁,他告诉记者,他家7口人砍菜、挑菜都不用另外找人,但由于与自己联系的收购商其车队因疫情而被隔离,面对这一突发状况,大家都束手无策。目前,他还有200亩约400吨的花椰菜还没销路。

  龙湾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海滨介绍,时下正是花椰菜的成熟期,往年这些菜品都是销往东北、山东、安徽等地,而今年受疫情影响,仅永兴就有2000多吨的花椰菜滞销。他们已经在积极与企业食堂等适宜大宗采购的单位、超市等联系,希望能为农户开拓本地销路。龙湾区农业部门也在其微信公众号“龙湾三农”发布了花椰菜团购信息,通过惠农菜单,希望通过机关,本地市民一起购买,本地消化,帮助农户渡过难关。

  由于滞销的花椰菜量仍十分巨大,我市单位食堂、农贸市场、超市等如有购买需要可以与永兴街道联系56607851或13867772558。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