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瓯江口人|周飞华:同事们都在拼,我怎能不拼!

2020-02-18 21:53:23

  温州网讯(通讯员 王建平)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早上8点,周飞华走出单位大门,揉了揉疲惫又通红的双眼,看了看雾蒙蒙的天空,和几个同事一起去食堂领了早餐,便马上赶回办公室,边吃边查看相关的数据和材料。这种工作状态,从年前的腊月二十七就已经开始了。瓯江口社会事务局作为条线上的责任部门,面对着疫情,第一时间就已经全员投入了战斗,而周飞华和局里所有的同事们,已经连续奋战了二十多天至今无休。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寻常,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由于瓯江口卫健返托管,市里大年三十要求瓯江口迅速做好防控工作。接到任务后,区社会事务局迅速投入战斗,对各条线上的工作进行了分工。周飞华临时受命,第一时间响应并迅速起草了瓯江口防疫应急预案。从除夕的夜晚开始,管委会的大楼里,始终能看到周飞华和同事们忙碌的身影。

  大年初一至初六,正是家家户户家人欢聚、欢度农历新春的时刻,这期间,周飞华连续加班三天三夜,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瓯江口随访系统与公安数据系统的对接。瓯江口区域灵昆街道各项社区及网格体系比较完善,但新区起步区目前尚无街道和社区的行政体系,怎么办?全局上下经过讨论,决定在新区搭建虚拟街道,既有利于承接市里下派工作,又方便对新区各企业、人员等的管理,对政策的上传下达可以确保畅通和高效运作。籍虚拟街道的顺利搭建,他与同事们迅速组建临时网格,助企服务员即是网格员,并对60多名网格员进行相关培训,熟悉随访系统,确保工作开展顺利。

  “我们卡口缺防护服,测温仪。”“我们值勤人员没有口罩。”……医疗物资是零,各个区块告急,怎么办?针对这个“三无”的局面,他和全局同事除向市卫健部门争取外,还开辟新门路,积极争取新区企业与附属第二医院资助,园区不少企业如欣乐加等闻讯后也给予了积极的支援,及时解决了燃眉之急。在瓯江口无疾控中心的现状下,周飞华和同事们以灵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核心力量,临时搭建起新区疾控中心,承担新区所有隔离点和卡口测量体温工作,确保了新区防疫战线的体制稳定。他还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压实防控工作主体责任推进“红色”阵地建设的通知》《关于建立瓯江口新区在建工程施工企业、招商企业和学校等单位包干管控机制的通知》两个文件,以落实“一确保两努力”“十个最”的要求。

  他考虑最多的是工作,却无睱顾及家人。当他爱人在娘家来电说想回来时,他总说,我现在一时半会走不开,你在娘家再待些日,我安排个时间去台州接你;当孩子来电时,他总安慰说,爸爸一天的饭已备好在家里,你记得自己加热一下,按时就餐,晚上你先睡,爸爸很快就回家的,等有时间就去接妈妈回家,全家一起吃个团圆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大年三十至今,他与社会事务局许多同事一道,一直连续奋战在战“疫”工作中,5+2,白加黑,没有休息一天。他一步一个脚印,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新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奋斗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