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万平米厂房减租4000万!“中国好房东”出实招助“鞋都”复工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2-22 09:13:15

  “这几天我们公司正在努力为复工做准备,公司所在的新生代创业园已经通知我,复工后至少给我们减免一个月的厂房租金。”2月21日,在鹿城区丰门街道正岙村创业3年多的菲俪猫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敏相告诉记者:“减租的消息让我心里暖暖的,也确实帮我减轻了一些压力,公司努力在下个月初开工。”

  “特殊时期大家应该同舟共济。为了帮助企业早日开工,我们商量后一致同意对村集体厂房实施租金减免优惠。”岩门村书记李相富说。2月20日,丰门街道正岙村、岩门村等7个行政村共同决定,所有村集体小微园创业园,对承租企业、商户至少减免1个月租金,为鼓励企业尽快复工复产,7个村还加推了鼓励措施:对3月1日前恢复生产的工业企业,减免两个月租金。这7个村的集体小微园创业园厂房建筑面积共约95万平方米,涉及工业企业302家、商户958个,减免月租金约4000万元以上。

  李敏相在正岙村新生代创业园租了3000多平方米的厂房,这些厂房属于该村集体名下的二产厂房,每年租金120多万,他说生意一直过得去。这次有了村里的支持,李敏相对未来更有信心,他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经把口罩、防护服、消毒水等防疫物资采买好,接下来等外地员工回归后就能马上开工。作为“中国鞋都”核心所在地,丰门街道辖区内有包括菲俪猫鞋业在内的1100多家企业,拥有外来户籍员工19.3万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压力大,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量也很大。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鞋都不少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陷入困境,面临着订单、招工、资金等困难,部分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甚至面临生存危机。

  看到疫情之下企业复工复产的困境,丰门村级党组织坚持“两手抓,两战赢”,主动提议减免村集体小微园租金助力鞋都企业复工复产,并第一时间统一村民思想。7个村还发出《联合倡议》,倡议鞋都所有出租业主、房东减免房租或缓交房租,切实减轻租户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厂。

  据悉,丰门街道现有村民出租房3000多户,当前许多村民对将房屋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存有顾虑。针对企业面临的复工难题,该街道各村级组织包片负责,逐户做好房东思想工作,消除房东顾虑,同时帮助房东做好防疫物资准备,为企业缓解招工难、住宿难后顾之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