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温高铁永嘉段正式复工!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0-02-22 09:26:00
疫情的影响仍在持续,复工的热潮逐步回升。省重点工程杭温高铁永嘉段的工人已陆续返岗。

  疫情的影响仍在持续,复工的热潮逐步回升。省重点工程杭温高铁永嘉段的工人已陆续返岗。

  2月21日上午,施工现场的器械声声作响,这也标志着杭温高铁永嘉段顺利复工。

  在杭温高铁永嘉段第五标段的一个施工现场,挖掘机、水泥搅拌车轰鸣声不断,响彻山谷,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口罩进入斜井进行铺面工作,现场繁忙有序。

  温州北站高铁新城综合开发建设中心主任季益良介绍,目前已有101人返工。“今天是第一天,要把场地整理一下,第二个就是把去年剩下的铺面工作做一些完善。”季益良表示,杭温高铁永嘉段第五标段有四个工作区域,其中一个区域的施工人员大多来自温州苍南,所以提前抵达并开始正式复工,其他三个工作区域要求24日之前全部要进场复工。同时,为安全起见,还将对外省返工人员安排住宿,进行统一隔离观察后上岗复工。

  据了解,今年1月10日,杭温高铁永嘉段所有标段实现进场施工,原本春节过后就继续赶工,因工人大多来自安徽河南等外省,疫情发生后推迟了返工。为确保杭温高铁的工程进度,经过永嘉县委县政府协调,提前召回工人进行隔离。

  “温州实施健康码通行后,我们就把这批绿码人员分批送到工地上来,积极准备复工复产,前期我们已经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了。”季益良表示,根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的总要求,杭温高铁永嘉段施工现场已做好防疫工作,采购医用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液、体温测量计等防护用品,对进场人员详细信息、日常医学观察、日常消毒、就餐进行管理记录,同时购买分餐餐具实行分餐制,保证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健康,施工生产迅速恢复。

  据悉,杭温高铁起自杭州西站,终至温州南站,全长31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已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是一条集骨干路网、城际和旅游功能于一体的高速铁路。建成开通后,它将成为温州都市区通往金华-义乌都市区、以及杭州都市区的最快捷通道,温州与杭州有望实现1小时交通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