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发布第14号通告!口罩免费向市民投放

温州发布 2020-02-22 11:52:00
在市、区两级口罩存量非常紧缺的情况下,决定从应急物资中安排部分防护口罩免费向市民投放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缓解市民买口罩难问题,在市、区两级口罩存量非常紧缺的情况下,决定从应急物资中安排部分防护口罩免费向市民投放,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月22日—2月28日,向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困难群众(特困户、低保户、低保边缘户)一次性免费赠送口罩,每户5只。由各区政府分配至镇街和村(社区、居)、小区,按民政部门困难群众人员名单组织工作人员送上门。

  二、建立网上预约赠送通道,从2月23日开始,每天向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市民免费在线投放口罩10万只,连续5天,累计投放50万只。确实急需口罩的市民,可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框输入“温州口罩申领”或选择“城市服务(温州)”点击“疫情动态/服务”,再点击“温州口罩申领”,每天下午4:00开始,在线选就近药店申请,先到先得,每人限送5只,申请成功的市民次日中午12:00开始的3天内,凭有效证件和下单页面到下单药店领取(注意药店的营业时间),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三、虽然当前疫情防控总体趋势向好,但尚不能懈怠,倡导居民减少外出,尽可能做到口罩科学循环利用,减少不必要的口罩消耗。鼓励家庭、朋友、邻里间相互补缺、救济口罩。下一步视疫情防控开展情况以及口罩供应情况,再作新的免费投放安排。谢谢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四、各县(市)参照组织实施。

  特此通告。

  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2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