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理发店复市 市民仍要做好防护

温州网 2020-02-22 18:13:00
根据通告要求,理发店在营业时,应减少或避免洗头、理发期间的业务推销、闲谈聊天,必须时刻佩戴口罩。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 昨天,温州不少县(市、区)发出通告,对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理发店、餐饮店、快递等在内的经营网点全面复市。一时间,不少市民“喜大普奔”,纷纷表示“不想再当F4了”。

  根据通告要求,理发店在营业时,应减少或避免洗头、理发期间的业务推销、闲谈聊天,必须时刻佩戴口罩;主动与客户预约理发时间,避免消费者在店内聚集等待。

  理发店是否按规营业?市民理发时是否做到正确防护?记者到市区一家理发店体验,并走访多家理发店了解相关情况。

  2月22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市区锦园社区一家理发店理发。店长告诉记者,经过社区允许,该理发店于今天上午开始营业,“昨晚开始,就有不少老顾客发来微信问我什么时候开门。”该店长表示,为了避免顾客扎堆等待,他准备设置二维码,让需要理发的顾客加群,再进行预约。

  记者观察到,理发过程中,理发师全程均佩戴口罩,并要求其他顾客也佩戴口罩。理发的半个多小时过程中,等待区并未出现“门庭若市”的情况。

  下午3时许,记者走访锦绣路、前庄路、惠民路、学院路周边理发店10余家理发店,也未发现人员聚集的情况。学院路一家理发店店长告诉记者,由于店铺面积较小,他们特地找来几张批凳子,放在门口,让顾客在外面等待。

  记者走访发现,虽然人员未出现聚集的情况,但有5家理发店存在顾客在理发过程中未佩戴口罩的情况。另外,到店要求洗头的顾客也不少。

  温馨提醒,当前防疫工作仍不能松懈,市民朋友前往理发店等公共场所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按规定做到安全理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