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出院280例 出院病例数首超现住院病例数

温州网 2020-02-23 10:19:00
昨天下午,温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温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抗控制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温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抗控制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向全市人民通报疫情防控情况。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乐慧,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向真,市交运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朱祖荣,鹿城区副区长、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副组长全一凡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陈乐慧介绍,截至2月21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4例,现有住院病例235例,累计死亡1例,累计出院268例,出院病例数首次超过现有住院病例数。

  昨天,全市又有12例治愈出院,其中乐清市8例、市六医4例。截至昨天下午4时,全市累计出院280例。

  昨晚,全市高速收费站全部恢复开通

  温州日报记者提问:当前,交通运输部门如何保障广大市民出行的刚性需求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运输保障?

  邱向真回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复工复产需要,我市及时调整和优化防控措施,正加快恢复交通秩序,更好发挥交通的“先行官”作用。主要有三个方面:

  畅通市域路网运行。除省际卡口及乐清外,已取消市域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和城市道路所有检查卡点,并同步恢复开通高速公路收费站,目前55个收费站中有49个高速收费站已正常通行;乐清市于昨晚8点起全面取消检查卡点,并同步恢复开通高速公路收费站,届时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全部恢复开通,全市路网总体恢复正常运行。目前保留设置的省际卡口检查点有31个,其中高速公路及国省道干线公路卡口有5个、农村公路卡口26个。在省际卡口管控上,实行24小时勤务和逢车必查,并全面运用人员“健康码”和物流“一证通”检查机制,保障快速查验、快速通行。

  加快恢复客运服务。铁路方面,温州动车南站22日开行班次达55趟,较前天新增16趟,后续开行班次将会陆续增加。民航方面,相关航班也在持续恢复中,计划本月下旬日均航班增至68架次,到3月上旬日均航班增至150架次。公交和客运班线方面,为加快推进复工复产、保障广大市民出行,昨天起全市将逐步全面恢复城市、城乡公交线路,以及市际、县际客运班线、水上客(渡)运航线;省际客运班线暂不恢复,鼓励采取“点对点”包车方式运输企业员工返温返岗,截至21日全市已组织返岗包车113趟次。

  全力保障物流运输。帮扶交通物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针对集卡运输企业驾驶员短缺这一突出问题,市县两级联动组建工作专班,正研究相关方案鼓励和引导集卡司机尽快返岗,同时密切关注外贸运输需求,适时加密温州港外贸集装箱内支线。

  疫情期间,公交乘坐人数以实际座位的50%为上限

  中国网记者提问:目前,市区公交、城际客运班线恢复情况如何?有哪些相应的防疫举措需要注意?

  朱祖荣回答:从2月16日起,市交运集团在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的基础上,相继恢复了22条城市公交线路的运营。同时,计划在今日起全面恢复公交线路运营,新增恢复公交线路达40条。

  目前,已恢复运营的县际客运班线有:汽车南站至洞头、永嘉上塘、文成、平阳鳌江、瑞安、泰顺、苍南灵溪、平阳水头、龙港等9条客运班线;恢复运营的市际客运班线有:双屿客运中心至青田班线。下阶段客运恢复计划:2月23日起,恢复温州至丽水的班线运营;2月24日,恢复城市巴士汽车南站至机场以及火车南站至机场班线。后续市际班线将逐步恢复丽水、衢州、杭州地区班线;县际班线逐步恢复苍南金乡、乐清等班线;城市巴士恢复经开线1号线、西站至机场、火车南站至新城站等班线。

  为降低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交运集团主要采取了以下防控措施:

  公交场站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等规范要求,每日对公交枢纽站、首末站、BRT站台、调度室、车间等实施消毒。

  旅客进客运站需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绿码”和有效身份证件。购票时请使用自助售票设备购票。为方便高龄乘客,也将保留少量人工窗口。

  公交车辆每趟次消毒,在运营过程中停止使用空调并确保两扇以上常开窗通风。各单位全员实行测温后上岗,严格落实健康码制度的同时要求驾驶员全程佩戴口罩行车。

  疫情期间,希望市民在选择公交出行时注意乘客乘坐公交时务必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绿码”并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公交运营过程中乘坐人数以该车实际座位数的50%为上限,不允许站立乘车。客运班线将实行点对点运输,原则上途中站点“只下不上”,部分途中站点因具备防疫条件,可以途中上车,途中上车的乘客也需要向乘务员出示“健康绿码”和有效身份证件并配合测量体温。

  鹿城打出复工复产组合拳,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鹿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提问:鹿城区在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推进复工复产方面有哪些政策倾斜?

  全一凡回答:目前,鹿城区已推出支持中小企业“鹿城35条”、复工复产、人才服务等系列政策组合拳,共涉及3.5亿元区级财政资金安排。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在减免方面,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均可减免。特别是鹿城区总部经济发达,市属在鹿楼宇众多,针对承租国有用房的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免租3个月。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核减总部企业年度税收标准,如原年度入库税收要求300万元,最高核减25%,只要达到225万元即可享受补助。

  在补助方面,企业出资包车接送员工的,政府与企业2∶1比例分担;政府以专车、铁路专列等形式接送员工的,由政府全额买单;区外员工3月15日前以公共交通、自驾回鹿的,以老带新的,给予全额或减半补助,并奖励新居民积分。对集中住宿员工达到30人以上的,按租金的10%给予企业租房补助。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观察员工,给予每人每天100元的住宿补助。企业招录新员工,每人补贴1000元;中介机构介绍员工二至四月上岗的,最高给予每人1000元、600元、300元补贴。一次性招进20人以上的,分别在上述标准上每人再增加300元补助,总额不超过50万元。

  为加快恢复市区人气、商气,在以上奖励的基础上,特别推出新员工每人还可享受500元的消费券奖励,涵盖餐饮、娱乐、生活服务等各领域。针对毕业2年内首次来鹿就业高校毕业生,最高给予960元路费补贴、2000元就业补贴,复工复产期间新入住人才公寓的企业人才前3个月租金全免。

  鹿城规上、重点企业复工率已达97%以上

  欧华联合时报记者提问:鹿城区推进开复工中有哪些具体举措?

  全一凡回答:目前,鹿城区规上企业、重点企业复工率已达97%以上,并在全市率先开展“防新冠肺炎、助百企复工”专项行动,抽调100名科级干部和100名金融专员,以“一企一策一团队”服务模式,组建100个专班精准服务100家重点企业和项目。

  打造全市首家防疫物资“互助银行”,优先解决一批规上(限上)企业复工口罩等难题。由政府、商会共同牵头建立政、商、企“企业联盟”微信群,精准掌握物资需求,打通本地供应渠道,目前已有1300余家企业入驻。

  以街道为单位组织企业包车,分赴湖南、安徽、四川、云南、贵州等地带员工返程,共签批车辆28辆、已返回7辆。全力对接安排贵阳动车专列,计划于25日从贵阳地区接800余名员工统一回鹿,包车费由区财政全额承担。

  第一时间启动临时团餐配送备案管理,从全区285家食品安全量化等级A级和放心消费示范餐饮单位首批筛选出11家,每日团体供餐最大供应量为16050份。推出出租房“白名单+码上办”机制,将已备案符合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的出租房列入“白名单”,为企业、房东、租客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杜一川 赵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