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人力社保局组织专班赴湖北招才 已接回一批中高层次人才返温上岗

温州网 2020-03-28 09:48:00
将在前期排摸的基础上,通过市县联动、政企合力等方式,陆续包车接返各类人才。

  温州网讯 随着湖北疫情趋于平稳,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我市启动了湖北籍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温就业相关工作。近日,市人力社保局组织专班小组赶赴湖北开展跨省劳务合作,目前已与湖北宜昌市建立了劳务合作关系,并组织协调了一批宜昌籍中高层次人才返温上岗。

  据统计,截至2019年末,在温参保的宜昌籍人员达1.2万人,两地劳务合作具有很大空间。为更好开展合作,3月25日上午,两市跨省劳务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宜昌市人力社保局举行,两地建立跨省劳务合作机制。专班小组还专程前往瓯海派驻湖北专班组驻地,看望工作人员。瓯海派驻湖北专班组自3月20日成立以来已组织发送1000多人返岗就业,涉及建筑、装修、眼镜、电子等行业老员工。

  与此同时,市人力社保局专班小组还组织、协调了一批宜昌籍中高层次人才返温上岗。3月26日上午10点,首批14位人才抵达温州,该批员工均为企业的技术骨干或管理人员,是企业的急需人才。

  “温州是我的第二故乡。这一趟出行非常顺利,过程也非常暖心。”在浙江烺卓自控阀门有限公司担任车间主管的张吉坤是14位返温人员之一,他在温州工作生活了12年。“因为疫情的阻隔,非常急迫想要回到温州。如果不是这次政府组织接返,可能还要耽搁好一阵子。”

  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宜昌外,因受疫情影响,湖北恩施、黄冈等多地的中高级人才无法回温正常上班,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受到一定的制约,经过对接了解,这些员工也反映希望尽快回到工作岗位。“前期,我们通过发动各行业协会(商会、学会)的人才工作站开展报名,共征集了1200名企业急需召回的中高级人才,为确保他们顺利返温,我们将在前期排摸的基础上,通过市县联动、政企合力等方式,陆续包车接返各类人才。”

  今后,温州与宜昌两市人力社保部门将按照《跨省劳务合作备忘录》的要求,建立建成长期、稳定的合作模式,努力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协作机制。近几日,市人力社保局专班小组还将继续在湖北各地开展工作。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诸葛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