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洋连线意大利,分享温医大抗疫经验

掌上温州客户端 2020-03-28 18:33:15

  温都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下午5时,在温州医科大学里,一场夹杂着中、英、意三种语言的跨洋远程会议正在进行中。屏幕的另一端,连着意大利东南托斯卡纳大区的相关医疗专家,温州医科大学将两个来月的新冠肺炎战场积累的救治经验,毫无保留地向意方介绍,意方也就救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中方专家进行提问。

  “新冠肺炎患者在病程发展中需要重视哪些演变指标?”“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治疗策略是什么?”锡耶纳大学医学、外科和神经科学系主任Francesco Dotta提出了一连串问题,温医大附一院呼吸科主任李玉苹一一耐心予以解答,李主任还将温州的救治经验进行了分享,包括介绍监测病程、抗病毒治疗、液体管理、营养支持等治疗策略。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视频会议上,意大利东南托斯卡纳大区卫生局局长西蒙那·迪伊也介绍了当地疫情情况。据悉,托斯卡纳大区位于意大利中西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托斯卡纳大区虽不是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但目前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也有2200余例,形势非常严峻。

  “温州确诊人数较多,但却是浙江省最先完成患者治愈出院的城市、浙江省累计治愈人数最多的城市。”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介绍,疫情期间,温医大7天内就建成了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建立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数据库,总结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特征及流行规律,成功开发“新型冠状病毒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李校堃表示,“对于东南托斯卡纳大区的疫情,我们可以支持包括试剂盒在内的物资。今后,也可以通过病例会诊研讨、专家科研合作交流等形式开展合作。”

  作为温州新冠防控领导小组医疗组组长,温医大副书记程锦国向意方专家介绍了“中医智慧”。他说,温医大牵头组织撰写了《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专家组专家共识》,进行中西医联合治疗,中医药参与新冠肺炎干预率达95%。“我们一共形成了三剂中药制剂,都可以支持东南托斯卡纳大区。”

  在此次特殊的越洋会议,意方参会人员表示,在如今意大利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温州专家分享的经验对意大利意义重大。

  温州市外办副主任周怀中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他说,在意大利疫情大规模蔓延时期,温州作为友好城市,及时施以援手,分享宝贵的救治经验,相信意大利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渡过难关。据悉,随着意大利疫情的大规模蔓延,温州已在一周前启动对都灵市与普拉托省的反向援助行动,下周将向普拉托省支援FFP2口罩2000个、医用口罩50000个、护目镜2000个。

  

       温都记者 王春霞

  通讯员 章凝婧 林歌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孙嘉励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