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卡点“拦”下了他 让失散9年这家人团聚了

温州网 2020-03-30 07:34:11

  温州网讯 他离家出走,一走就是9年。他的家人寻遍各地,并在全国寻亲网上寻亲,但一直没有他的消息。近日,永嘉警方在疫情防控期间一防疫卡点“收留”了一名流浪汉,民警王众凭着蛛丝马迹想方设法为该流浪汉寻找家人,无意中的这次“寻亲”竟让这一家人团聚了。

  3月26日,永嘉警方收到一封来自湖北徐宝华一家寄来的感谢信和锦旗,表达了他们一家人的喜悦和对民警王众的感激之情。

  卡点拦下“流浪汉”

  他不说自己是谁

  “我们没有想到,一个平常的来电竟是‘幸福来敲门’,我们最关心、最牵挂的三弟居然找到了……”这是湖北籍徐宝华在感谢信里写的内容。徐宝华说,这是他9年来的心愿,也是他们全家人的心愿。他在感谢信说,当把找到弟弟的消息告知80多岁的父母时,“两老”将信将疑地抬起了头,瞬间双眼充满了泪水说:“真的是三儿找到了?”

  事情还得回到一个多月前。2月6日那天,永嘉县公安局桥下派出所民警王众接到防疫卡点“拦截”了一名流浪人员的“警情”。王众迅速出警赶到现场。“流浪汉”看上去大约40岁左右,王众根据他提供的信息查无此人,由于其表现异常,为安全起见,王众将其带至医院检查,医生反馈一切正常,这让王众觉得“流浪汉”或许有难言之隐。

  王众决定先按照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将其送至隔离点隔离,然而继续追查他的真实身份。

  一个跨省电话核实

  家里人都在找他

  在回去的路上,王众不停地思索与该“流浪汉”沟通的一些细节,“湖北洪湖”是“流浪汉”所提及过的,于是他连夜联系当地警方希望帮忙核实。不料湖北警方很快就有了回复,此人可能叫“徐益民(化名)”

  第二天一早,王众立即赶至隔离点找到这名“流浪汉”,在与之沟通一个来小时后,“流浪汉”终于谈了自己之前的工作和生活,但就是闭口不谈家人以及身份情况。

  王众再次与湖北警方取得了联系,要来了徐益民家人的电话。联系上后并将照片发给了对方,结果对方看了照片后异常地激动,“这就是我的三弟,我们找了他9年了,一直没有消息。我们父母都80多岁了,有生之年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找到他……”因为疫情防控一时无法前来,对方拜托民警一定要照顾好他。

  王众当即回复让对方放心,他们会照顾好他。

  哥哥赶来接他回家

  视频与家人见面

  经了解,接电话的正是徐益民的大哥徐宝华。徐宝华说,9年前,弟弟徐益民因为个人原因出走,之后一直没了消息,他们一家寻遍各地,甚至在全国寻亲网平台上也发布了寻亲信息,但一直没有音讯。

  在确定“流浪汉”就是徐益民后,隔离期间,王众想着法子试着打开徐益民的心结,慢慢的,徐益民被王众的执着所打动。在徐益民隔离结束的一天,王众一边帮他联系住所,一边和他聊疫情的情况,然后突然对他说起:“你女儿已经工作了,是名医生,现就在防疫一线。”徐益民听后眼睛闪了一下。

  不久,远在广州的徐益民二哥赶到了温州。失散9年后的两兄弟相见,一边是激动的哥哥,一边是沉默的弟弟。徐益民二哥为打开弟弟的心结,打开了手机视频聊天,让徐益民与家人“见面”,并特意安排了在疫情一线“全副武装”的徐益民女儿与其视频对话,一声声“爸爸”,让在场的所有人为之动容。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 陈笑 记者 王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