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市政协委员徐克美:多维度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公民同招”政策的宣传和落地

温州网 2020-04-20 22:26: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4月21日开幕。4月20日,市政协委员、原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职教教研室主任徐克美接受温州新闻网《两会观察》栏目的专访。

  徐克美今年关注的话题是义务教育阶段“公民同招”宣传和落地。徐克美称,去年省教育厅关于公民同招的新政出台后,明确要求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之前,温州也要出台公民同招的实施细则,这可能会再次引发家长关于公民同招新政中推出的摇号、不能跨区招生等话题的讨论。

  对此,徐克美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加强宣传力度,让老百姓知情,了解这个新政的出台的意义,是为了更好地实现教育公平和资源共享;第二,有关部门要进行综合治理,规范课外培训机构,避免过量开展文化课,增加学生负担。第三,加大对公办学校的投入,包括校园建设和教师队伍的建设,让优质教师能够引得进、留得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