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报到领到一个“防疫袋”

温州网 2020-04-21 08:36:00
昨天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陆续到酒店驻地报到。

  温州网讯 温州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昨天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陆续到酒店驻地报到。

  应疫情防控要求,今年“两会”会场内外均作了大量细致安排。在委员驻地之一的市区金银岛大酒店,门口放置了一台红外成像测温仪,市政协委员只要一进门就已完成体温检测,并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出示健康码。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会期3天,不邀请列席人员参会,采取大会与小组会议或联组会议相结合,政协会议和列席人大会议交叉进行的办法。与往年相比,今年会议取消了港澳台海外人士座谈,小组会议也从3次减少为2次,安排更加紧凑。

  参会人员少了,但会务细节变化却多了。会场、讨论点、吃饭、住宿、车辆、个人防护、医务人员、请假等等都有新的特殊要求。大会期间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四次全体会议,参会人员须间隔就座,保持1米以上距离;4月22日上午,列席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将被安排在温州大剧院分会场,同样须间隔就座。

  此外,市政协委员在参会期间必须吃住在酒店驻地,不得随意离开驻地甚至串门,因此记者发现前来报到的委员们大多拉着行李箱。

  今年装入会议资料袋中的纸质文件继续“瘦身”,除了会议必须需要的几份报告之外,今年还多了几样东西:口罩和酒精棉片等。另外,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会定时在酒店驻地大厅等处进行消杀。同时,各酒店驻地也都备足了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每个房间和会场都放置口罩、酒精消毒液。会场尽量安排空间较大的,按要求落实位置间隔1米,还要做好会场消毒、通风等工作。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朱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