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人大代表报到 龙港市首次组团参会

温州网 2020-04-21 17:26:00

代表报到

  温州网4月21日讯(记者 潘涌燚 黄梦思 邓欢欢)4月22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4月21日下午,参会的代表、列席人员们带着群众的重托和精心准备的建议,陆续抵达代表驻地报到。

  今年市“两会”,因龙港撤镇设市,新增了龙港代表团,应出席会议的市人大代表为540名。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参与的代表们将积极参与献计发展、助力民生。

  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跟往年相比,多了亮健康码、红外体温检测等几道程序。各驻地和会场均已经放置了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在会场的安排上,严格按照保持1米距离来安排人员座位,同时还通过打开门窗、启用新风系统等方式,保持会议室内的空气流通。

  此次会议期间,将严格实行送餐制,代表团驻地酒店采取封闭式管理,无特殊情况,要求代表尽量不外出。在宣传方面,会议简报将采取微信形式进行推送,人大公众微信号、人大网站等平台将同步发布大会盛况。

  许多人大代表在领取完出席证和大会相关资料后,纷纷将代表证郑重地别在胸前。记者梳理下发现,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复工复产、招才引智等成为了今年代表们重点关注的热点。

  “首次组团参加温州市两会,内心非常激动。”市人大代表、龙港市陈国苗说,“龙港撤镇设市后,很多工作要抓紧落实,非常希望这次大会能带回更多好声音。”

  “疫情期间,温州人守望相助、众志成城、逆行而上,充分展现了海内外温州人的家国情怀。”市华侨总商会会长、市人大代表冯定献说,这就是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生动的体现。

  市人大代表、温州红日亭负责人孙兰香说,“这段时间,无数的温州志愿者为了我们生活的城市,加班熬夜,坚守防疫一线。红日亭的志愿者就是要让他们能吃上一口爱心餐。善行天下,就是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最好的体现之一!”

  随着短视频走红,市人大代表白洪鲍通过新颖的vlog形式进行播报,记录人大代表报到时的所见所闻。市人大代表陈兴良一到驻地就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查阅资料、修改建议。此次,他带来了《关于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提高社会治理创新能力的建议》和《关于合理降低疫情期间企业用工成本的建议》等建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