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王淑芬:进一步完善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制度

2020-04-21 19:45:00

   温州网4月21日讯(记者 温婉) 近年来,全国各地都出台了与人才相关的优惠政策,然而对基层的专业技术人才关注度却不太高。4月21日,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报到现场,市人大代表王淑芬接受了温州新闻网《两会观察+》栏目的采访,就“进一步完善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制度”发表看法。

  除了市人大代表这个身份,王淑芬还是一名全科医生。王淑芬表示,现阶段基层医疗机构的全科医生队伍仍存在整体素质不高、服务能力低、居民信任度不够的普遍现象,主要问题在于全科医生职称评聘制度存在缺陷,以及当前推出的全科医师培养激励机制没有让基层全科医生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政策红利。

  王淑芬建议,可以进一步完善当前的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制度,改革以往的职称评聘政策,借鉴其他城市的先进做法,根据基层医务人员架构实际情况,进行职称评审改革。

  她进一步举例: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经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达到年限后的,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已取得全科医学专业高级职称人员,在业务服务量达到有关规定的数量,百姓满意度高的,可采取直接聘任的办法;扎根偏远山区、基层一线已取得中级职称十年以上的全科医生或其他紧缺岗位人员如儿科、影像学专业人员,可直接评定高级职称。

  此外,她还建议,基层全科医生参加中级职称考试或申报高级职称时,可以侧重评价临床工作能力,将签约居民数量、接诊量、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等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依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