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参加政协分组讨论:凝心聚力化危为机,履职尽责服务大局

温州网 2020-04-22 06:57:00
与政协委员们一起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共商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温州高质量发展大计。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参加政协经济界第一次小组会议,与政协委员们一起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共商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温州高质量发展大计。

  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委员们讨论时绕不开的话题。会上,大家围绕疫情防控背景下的企业危机应对、加快产业转型、深化国企改革、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等主题接力发言,并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和调研成果积极建言献策。

  姚高员在讨论时说,突如其来的全球性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场危机,也是一场大考。无论政府工作还是政协履职,都要正确看待“危”与“机”的关系,沉着应考、化危为机,才能更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手硬、两战赢”。

  姚高员强调,要抓实“两个健康”创建,科学应对危机,通过制度供给增强民营经济活力,叫响改革品牌,持续为企业破堵点、推新政、创亮点。要抓实“5+5”产业培育,全力抢占先机,深入实施“传统制造业重塑和战新产业培育万亿计划”,加快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要抓实“一区一廊”建设,加快转危为机,联动推进“一区五园”八大攻坚行动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三大会战”,大力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高端科技成果落地和高新企业培育。要抓实产业平台招商,善于危中寻机,提升大平台承载大项目的能力,借势谋划招引“补链强链”重大产业项目,持续提升发展层次和竞争力。要抓实政策红利争取,主动去危存机,增强政策制定精准性与政策兑现刚性,深入挖掘上级政策空间,努力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

  姚高员说,过去一年,市政协为服务发展大局贡献了许多真知灼见,为增进民生福祉促成了大批好事实事,为凝聚人心共识作了大量富有成效工作,这背后是每一位政协委员履职到位、尽心尽责。新的一年,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凝心聚力、服务发展,把基层和群众声音带上来,当好市政府与基层和群众之间的联系桥梁,全力助推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把问题背后的原因找出来,对标高水平全面小康和高质量发展,找准短板问题根源,为政府提供更深层次建议和帮助;把党委政府的要求带下去,认真细致地做好解释沟通,让更多基层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党委政府工作,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陈胜峰等参加讨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