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626件 立案604件

温州网 2020-04-22 07:02:53
今年市政协提案将始终注重提案质量,强化不调研不提案,要求提案提交时注明调研情况,将调研作为提案立案的重要标准。

  温州网讯 昨天,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开幕。市政协副主席郑朝阳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专委会、界别组共提交提案626件,经审查,立案604件,并案处理后为574件,不立案22件。提案分别送交120个承办单位办理,都在规定时间内办复,其中被采纳的有397件,部分被采纳或列入计划采纳的有161件,因条件所限未被采纳或留作参考的有16件。

  在这些提案中,关于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最多,共212件,主要内容有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科技飞地”、发展数字经济等。如,关于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提升我市民营企业家扩大再投资信心等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围绕“为什么降”“该怎么降”“靠什么降”3个关键性问题,出台新一轮减负降本政策30条,进一步激发我市民营企业发展活力。

  社会建设方面也很受政协委员们关注,去年相关提案达181件。主要内容有推进“明眸皓齿”工程、老旧小区及其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智慧城市建设、大健康产业发展等。如,关于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和牙齿保护等提案,围绕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提出了专业意见。在该提案助推下,去年我市对109万余名学生开展视力普查,对8万余名学龄儿童开展免费窝沟封闭。

  郑朝阳说,2020年,市政协提案工作将持续推进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服务工作由事务型向创新型转变,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政协提案将始终注重提案质量,强化不调研不提案,要求提案提交时注明调研情况,将调研作为提案立案的重要标准。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文 张啸龙/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