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祁晓云谈温州人精神:期待越来越多温二代传承

温州网 2020-04-22 07:07:00
今年的市两会上,“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成为市人大代表与市政协委员的热词。

  温州网讯 因受海外疫情影响,市人大代表、泰国浙江商会会长、泰国温州商会创会会长祁晓云今年遗憾缺席家乡的两会。虽然远在泰国,但他始终心系家乡。昨天,他和记者连线时表示:“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激励着我们这些海外华侨华人艰苦奋斗、敢闯敢拼,我们还要在一代又一代温州人中传承这种精神。”

  祁晓云回忆,温州人精神在他30多年的创业之路上不断地激励着他前行。早在1991年,祁晓云离开永嘉前往泰国从事首饰等产品的简单贸易工作。随后转行到眼镜行业的他,经手的产品曾一度占据泰国约80%的市场份额,但因东南亚金融危机等原因回国发展。2004年,祁晓云重返泰国,从事印刷包装机械代理工作。如今,他已在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6个国家拥有自己的产业。

  前几年,祁晓云曾以政协列席人员身份参加温州两会,今年是他第一次以人大代表身份履职。虽然最终未能回乡参会,但祁晓云时刻关注着家乡发展。“中国近些年的发展,全世界有目共睹,越来越多在外华人及其后代想要回到中国上学、发展,甚至定居。温州需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提升城市形象,才能让越来越多的海外年轻人关注温州,选择温州,来温州发展、创业。”

  祁晓云一直在践行传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使命。他联系温州同乡组建温州商会,为在泰温商提供了一个联动、交流的平台。他还与泰国立盛工业园区合作,建立泰国温商产业园,让包括温商在内的中国商人“走出去”的路更畅通。

  祁晓云领导的泰国温州商会还与温州大学“联姻”创办了泰国温州商会全额奖学金班,首期计划招录15人,将于今年9月开班。商会委托温大定向培养商会各成员企业急需的学历制泰籍汉语人才,学生学成回泰国后将前往各委托企业工作。

  祁晓云表示,期待着越来越多的温二代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齐心协力将温州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受访者供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