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徐立新: 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感染着无数新温州人

温州网 2020-04-22 07:14:30
来温30多年,徐立新跟许许多多的温州人打过交道,在他们的身上,徐立新感受到温州人特别敢拼敢闯的精神。

  温州网讯 “我一直很感动于一句话,‘来了就是温州人’,温州人精神与时代共振,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感染着无数为这片热土努力的所有新温州人。”昨天,市政协委员、温州市江苏商会会长徐立新对记者说。

  徐立新是江苏盐城人,在温州打拼了30多年。上世纪80年代,他只身一人从江苏盐城来温打拼奋斗,多年的在温生活经历,让他对温州“情根深种”,他说自己虽是“外来身”,却怀一颗“温州心”。温州,是他创业的一片热土,也是他扎根的第二故乡。

  来温30多年,徐立新跟许许多多的温州人打过交道,在他们的身上,徐立新感受到温州人特别敢拼敢闯的精神。

  30多年前,在徐立新的眼中,温州人除了敢拼、胆子大,还特别能吃苦。“那时候温州很多大老板文化水平不高,靠的就是一个拼字。”徐立新说。最初,他从开办武馆起家,后来受同门的温州师兄弟影响,跟着一起投身建筑行业,在他们的帮助下,自己开办了一家建筑公司,如今在建筑行业小有成就。

  而新时代的温州人给徐立新又有了新感觉,特别是温州的年轻人。“现在的温州年轻人包容、富于创造、敢于尝试新事物。特别是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方面,他们的见识眼光和前瞻性是值得赞许的。”徐立新说。

  除此外,守望相助,关键时刻团结一致,也是温州人拥有的一种内在精神。在这次疫情当中,温州人的大爱精神让徐立新特别感动。徐立新说,他看到温州疫情严重时,海外温州人筹集防疫物资靠“人肉”背回家乡;在国外疫情形势严峻时,温州人又心系海外同胞,送出防疫物资驰援海外。“灾难面前,大爱无疆。”徐立新感慨地说。

  徐立新表示,自己也被温州人这种大爱精神感染了。战“疫”期间,徐立新收到求助,温州一批学生缺少口罩。当时,面对“一罩难求”的困境,徐立新立马号召一些政协委员群策群力,与少数民族联谊会携手,仅用了3天时间就筹集到了4000个口罩送给学生。

  受这次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面临危机,由徐立新带头的“新温州人政协委员会客厅”积极对接在温外来企业的负责人,深入实践,听取民意,将企业面临的困难记录在册,届时整理成报告,作为课题上报,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薛样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