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陈启贤:新时代温州人更有大局观

温州网 2020-04-22 07:18:07
陈启贤说,他所在的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引进国内外一流的技术和项目,与温州企业合作,追求共赢。

  “相比以前的温州人单纯做买卖,现在的温州人在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更有大局观念,不仅做企业,还要做事业,考虑为温州发展作更大贡献。”昨天,市政协委员、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执行所长陈启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如今的温州人,不仅走出去,还关注更多的资本技术项目‘走进来’,将温州发展为‘全国的温州’,更发展为‘世界的温州’。”陈启贤说,他所在的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引进国内外一流的技术和项目,与温州企业合作,追求共赢。

  去年底,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与鹿城区人民政府合作搭建了鞋类设计公共服务平台、鞋类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为中小鞋企提供服务,推动鞋企参与国际国内竞争,努力实现更大更好的发展。“这两大公共服务平台均属鞋服行业全国首创。”陈启贤说。

  “以前说起温州人,常说‘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肯吃苦耐劳。现在说起温州人,又多了一份创新精神。”陈启贤与制鞋业打交道多年,对温州人精神的内涵不断丰富发展感受颇深。他说,近年来,温州制鞋业涌现出一批年轻一代企业管理者,与上辈人不同,他们接受教育程度高,更能敏锐地捕捉到市场新需求,设计、生产出来的鞋子颜值高、时尚。同时,他们的企业管理理念更先进,管理也更为规范。

  “我见过好几个在国外长大的年轻人回到家乡温州创业,办鞋企,颇为成功。他们身上激扬着新时代温州人精神。”陈启贤说。

  陈启贤还讲述了疫情期间温州不少鞋服企业如何创新自救、化危为机的事例,比如鞋企红蜻蜓董事长钱金波亲自上阵直播卖鞋等。“受疫情影响,产业进入‘休息期’,危机与商机并存。在寻找商机中,温州人的动作永远是最快的,以开放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陈启贤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受访者供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