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代表委员收到瓯江红公筷公勺 有委员报到当天吃饭就用上了

温州网 2020-04-22 07:45:01
4月1日起,《温州市公筷公勺使用管理规范》正式实施,温州全面推进“公筷行动”。

  “公筷行动”,是今年两会的热词。

  4月20日、21日,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酒店驻地报到时,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由中国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简称“温州人保财险”)等企业定制并赠送的公筷公勺。4月1日起,《温州市公筷公勺使用管理规范》正式实施,温州全面推进“公筷行动”。

  温州人保财险助力公筷新风尚

  温州人保财险是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单位、省级文明单位。近日,为助力温州公筷行动,该公司投入“瓯江红”公筷公勺制作工作。

  “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体现了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可以让疾病少一种传播途径。而中国的传统习惯是圆桌用餐,如何将文明用餐的理念走进千家万户?温州人保财险选择定制了一批‘瓯江红’公筷公勺,希望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声音和带头行动,更有力地推动公筷行动。”温州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说,他们还将积极跟各县(市、区)两会对接,让更多的代表、委员参与到倡导公筷行动中。

  连日来,温州人保财险在全市各地进行系列宣传活动,让文明用餐理念进入千家万户。

  4月14日,文成人保财险推出有奖集字活动,集齐宣传标语即可参与抽奖;4月20日,永嘉人保财险开展公筷公勺进社区、家庭和餐饮店,瓯海人保财险则向企业赠送礼盒,宣传公筷使用的相关知识;4月底,龙湾人保财险计划在永中街道龙水社区,向文明家庭、最美志愿者、餐饮行业代表等派发公筷公勺。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人保财险还参与温都全媒体“热点问两会”专栏开展的热点话题票选及征集活动,为100位获奖参与者送“公筷公勺礼盒”,并免费邮寄上门。

  目前,温州人保财险共定制公筷礼盒两万多份,其中在两会期间赠送给代表委员使用,其余的将陆续举办活动免费分发给市民使用,目前已发放3000余份。

  这只是温州人保财险助力文明创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公司还与市文明办、市交管部门联合倡议“文明交通全民共创”行动,向快递、外卖企业代表赠送安全头盔和背心;开展“保险护航慈善”活动,为红日亭固定的义工设计专属的承保方案及保障内容,承诺10年免费提供保额18.8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赞助多届马拉松、铁人三项等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助力地方体育文化发展。

  代表委员有话说

  市人大代表、温州元鼎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小梨

  “温州人保财险赠送的公筷公勺很精致,我很喜欢。疫情期间,我家里也开始用公筷公勺了,为了区分,我特意买了火锅筷,比普通筷子长一些来做公筷。”报到当天,汤小梨收到这份精制的公筷公勺,忍不住午饭时试用了一下。她说,她在疫情之前没有用公筷的意识,现在特别注意了,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外出就餐,都会主动使用公筷公勺,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在就餐时能自觉使用公筷公勺。

  市人大代表、鹿城区污染减排核查核算中心主任李炎伦

  “我们家已经采取了分餐制度,并已在使用公筷公勺。我倡议,公筷行动要从我做起。”李炎伦说,从健康的角度看,使用公筷公勺更加卫生,可以有效避免幽门螺旋杆菌等病菌的传染。

  市人大代表、温医大附一院医学检验中心主任周铁丽

  “公筷行动是一项需要广泛推广的工作。”周铁丽说,从环保的角度说,使用公筷公勺,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可以避免造成资源浪费。而从医学角度讲,胃癌在我国发病率高,从病源角度分析,其原因一方面是饮食习惯,有些人喜欢吃腌制品;另一方面是通过唾液相互传播病菌。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可很大程度避免交叉感染。

  市政协委员、市中心医院集团办副主任徐文珍

  “4月1日《温州市公筷公勺使用管理规范》正式实施,我认为这非常及时。”徐文珍说,如何有效推进实施公筷行动,接下来建议相关部门抓住3个方面:首先是加大宣传。其次是分步实施,应先从星级酒店开始,再向中小餐饮单位推广,渐渐普及到每个家庭。最后是强化督查,只要有强有力的监督,公筷行动就能全面推广开。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蒋文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