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系列评论之二:坚持初心为本

温州网 2020-04-22 08:03:56

  吃“改革饭”长大、走“改革路”起家,敢为人先、大胆改革是温州这座城市的发展密钥和优秀品质;迈入新时代,勇当探路者、续写创新史依然是温州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省一大”召开地,温州的成长、发展始终与改革相伴相生。无论是改革开放之初,率先进行市场化取向改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创造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还是当下,创建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每一串印记的背后都镌刻着熠熠生辉的“改革”二字。尤其是去年以来,温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获评中国改革十大案例;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统领各领域改革,金融综合改革、农村综合改革、社会力量办社会事业改革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新时代新征程,更要求我们不忘改革初心,进而坚定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

  在新时代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就是要永葆敢为人先、大胆改革的探路激情,持续注入守正出新的时代内涵。要坚持初心为本,永葆“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勇担“续写创新史”的使命,传扬好温州人敢为人先的精神特质,把改革大旗举得更高,将改革进行到底。

  守正出新、将改革进行到底,必须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带动各领域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向公共场所覆盖、向世界温州人拓展。蹄疾步稳做好龙港设市改革“后半篇文章”,打造行政体制改革和高效能治理的全国标杆。深化国资国企、民营小微金融、农村综合改革等,推出一批具有引领性、可复制、能推广的改革样板。做好改革助力疫情防控文章,健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构建大应急、大安全、大减灾格局。

  守正出新、将改革进行到底,必须始终高举民营经济发展这面旗帜,最大限度用好全球温商网络,调动内外温州人创造性,挖掘潜在资源、依托平台资源、提升现有优势,尤其要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开创性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区”建设,为温州发展注入更强劲动能。

  守正出新、将改革进行到底,必须胸怀“两个大局”,更加自觉地认识规律、遵循规律、运用规律,深度把握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围绕我市迈向万亿GDP、千亿地方财政收入、千万级人口新台阶的目标,加强“十四五”规划前瞻性、引领性、赶超性的深入研究,以科学蓝图引领走好新征程。

  革故鼎新,行稳致远;改革创新,驰而不息。在经济转型、结构调整、动能转化的关键时期,持续为温州人精神注入守正出新的时代内涵,温州这座因改革而兴、因改革而强的城市,定能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